【硬核早报】四大风口来袭,食饮和社服估值逼近历史高位,强出口&通胀传导链仍是主线

【硬核早报】四大风口来袭,食饮和社服估值逼近历史高位,强出口&通胀传导链仍是主线
2021年06月08日 09:02 新浪财经

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经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拟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浦东改革创新实践需要,遵循宪法规定以及法律和行政法规基本原则,制定浦东新区法规,在浦东新区实施。

今年前5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14.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月度进出口已连续1年呈现增长态势。

中国5月外汇储备32218.03亿美元,环比增加236.23亿美元,前值为31981.8亿美元。5月末黄金储备持稳于6264万盎司,自2019年9月以来保持不变。

【市场动态】

A股“喝酒吃药”,山西汾酒舍得酒业(维权)等二线白酒再创新高,疫苗股同步大涨。山西汾酒股价首次突破500元大关,续创新高,日内成交金额超21亿元。

北向资金7日净卖出39.71亿元,净卖出额创5月13日以来新高。宁德时代遭大幅净卖出14.58亿元,净卖出额创历史新高。紫金矿业逆市获净买入5.65亿元,净买入额创新高。

有消息称,特斯拉准备在国产Model Y车型中使用LG化学NCMA四元锂电池。该电池含镍量高达90%,钴含量有望大幅下降。受此消息影响,截至6月7日收盘,华友钴业下跌4.13%,宁德时代下跌5.72%。

截至6月6日,今年有275家A股公司获得580名董监高增持,合计增持金额达46.23亿元,同比增长78.92%;被董监高增持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和机械设备等四大行业。

【风口掘金】

区块链: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发布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培育一批区块链名品、名企、名园,建设开源生态,坚持补短板和锻长板并重,加快打造完备的区块链产业链。

相关股票:南威软件银之杰

数字能源: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

相关股票:依米康中来股份(维权)

尿素:7日山东地区尿素价格上调180元/吨,报2730元/吨,单日大幅上涨超7%,二季度以来已涨超26%。

相关股票:华鲁恒升泸天化

被动元器件:日本太阳诱电近期公告,因有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公司决定马来西亚子公司停产延期至6月14日。此前,因休假及产线年度检修,太阳诱电马来西亚子公司于5月29日至6月4日停工。太阳诱电是全球第四大MLCC供应商,在手机、车用MLCC等高毛利产品领域具有优势。

相关股票:风华高科(维权)三环集团

【公告淘金】

热门

中国中免:证监会接收公司关于境外IPO相关材料

中持股份: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离任董事、总经理邵凯先生立案调查。

长春高新:取得新冠疫苗等在许可区域内的独家许可达成合作。

福成股份:实际控制人李福成涉嫌短线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舍得酒业:控股股东提名四名董事候选人。

三圣股份(维权)收关注函:要求充分论证相关敏感期交易是否存在利用未公开信息进行“精准减持”并构成内幕交易情形

业绩

保利地产:5月实现签约金额594.14亿元,同比增加26.22%。

比亚迪: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2800辆。

新希望:5月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下降14.38%,同比下降35.3%。

温氏股份:5月销售肉猪95.67万头,收入21.58亿元。

增持回购

久远银海:部分董事、高管拟以不低于24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百邦科技:拟以2500万-5000万元回购股份

减持

国新能源:股东田森物流误减持62.36万股。

世名科技:陈敏拟减持公司不超2.91%股份

珀莱雅:董事兼总经理方玉友减持完毕累计减持3.3047%股份

中通国脉:王世超等股东已累计减持2.0073%的股份

其他

宏达股份:涉嫌背信运用受托财产罪,实控人刘沧龙被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华润微:子公司拟与大基金二期等设立合资公司并投建12吋功率半导体晶圆生产线项目。

千方科技:公司参与设立的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

卧龙电驱:拟将下属控股子公司龙能电力分拆至A股上市。

诺德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2.88亿元。

*ST华昌:债权人申请公司重整。

中银证券:拟向全资子公司中银资本增资14亿元。

东方精工:拟分拆子公司苏州百胜动力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境内上市

卧龙电驱:拟将下属控股子公司龙能电力分拆至A股上市

海天味业:拟在宿迁、成都、武汉、广东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

鹏博士:拟向宝能创展转让部分数据中心业务,转让基准价16.5亿元

【机构论市】

长江证券:影响A股风格的因素在内不在外

A股风格主要影响因素在内不在外,近期流动性充裕提振大盘成长风格表现。

但下半年国内经济环境不弱,资金面宽裕下的估值提升来到中后段,我们继续提示调整组合性价比,成长与价值、大盘与小盘的相对景气或持续收敛。

行业配置:强出口&通胀传导链仍是主线,如煤炭、油服、显示面板、啤酒及地产后周期。关注疫后修复链,维持优质金融股配置,成长跟踪半导体及军工

招商证券:历史上解禁高峰前后市场表现如何?

2021年6月市场解禁规模9056.6亿元,是近三年单月解禁规模最大值,其中本周解禁规模4705.9亿元,为解禁高峰,其中首发原股东股份解禁占比超过95%。

从历史数据统计结果来看,单周高解禁规模并未对解禁前后短期市场整体表现造成明显的冲击,解禁前一周和解禁当周万得全A指数涨跌参半,解禁带来的冲击更多体现在个股层面。

从不同类型解禁来看,相比首发原股东股份解禁和股权激励股份解禁,定增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对个股表现的负面影响更明显。

兴业证券:食饮和社服估值逼近历史高位

工业企业利润高增速,出口强劲、内需仍在主动补库,经济维持复苏态势,经济整体不悲观,伴随着海外强劲复苏,甚至有望比大家预期更乐观一些。

流动性“不急转弯”,不紧不松,股市流动性较为充裕,外资流入今年流入已超2000亿元。现阶段处于风险偏好提升、政策暖风的窗口期。

整体来看,我们一直强调的成长风格将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整体来看,近期周期品进入收获期、高波动期,但受益于全球复苏和下游需求旺盛的方向仍然值得继续把握,整体周期股行情我们认为仍未结束。

关注:1)成长科技优质赛道景气细分方向,如军工、新能源车链、半导体、被动元器件、医疗器械与服务。2)服务业+中国优势制造如金融、航空航运、社服(酒店、旅游、免税)。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