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早报】7大风口来袭,4只票迎利空?周期股行情或结束,“白马”到“快马”成最核心主线,关注3个方向

【硬核早报】7大风口来袭,4只票迎利空?周期股行情或结束,“白马”到“快马”成最核心主线,关注3个方向
2021年05月17日 08:19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经要闻】

  证监会16日晚间发布公告,将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天风证券同日回应称,从未参与过中源家居维护市值管理的相关行为。截至目前,中源家居、东方时尚和天风证券已有回应,申万宏源证券和民生证券尚未正式发声。

  财政部公告,对部分成品油征收进口环节消费税,自2021年6月12日起执行。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约谈了本市钢铁企业。

  【市场动态】

  本周(5月17日-5月21日)共有59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7.9亿股,按5月14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37.52亿元,较上周减少54.41%。三六零深信服金博股份明阳智能卫星石化晶科科技解禁市值超60亿元。恒林股份、金博股份、晶科科技、奥特维流通盘将增加超100%。

  本周(5月17日至5月21日)A股将有7只新股申购。沪市主板新股神农集团东鹏饮料,都具有“肉签”潜质,单签收益达到5万元分别只需要4个涨停板和5个涨停板。和辉光电的中签率预计将超过0.2%,有望成为今年最容易中签的科创板新股之一。

  截至上周收盘(5月10日-14日),今年以来有28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超过107亿元。

  顶流基金经理最新调研股曝光。新晋“千亿基金经理”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亲自调研极米科技,千亿私募景林蒋彤调研石基信息,睿远基金傅鹏博年内第二次调研天融信。贝莱德5月调研大族激光拓邦股份汇川技术等多家上市公司。

  截至4月底,今年以来已有超600只证券类私募基金遭遇清盘,其中八成产品提前清算,而绝大部分提前清算的产品来自于5亿元管理规模以下的私募管理人。

  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21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桥水继续加码消费和银行板块,大幅减持新兴市场ETF和黄金ETF。一季度继续加仓了跟踪中国市场的ETF。对拼多多、蔚来、京东、百度等多只明星中概股进行了减持。

  【风口掘金】

  民办教育: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进一步增加和明确了扶持的政策,包括财政扶持、税收优惠、用地保障等,鼓励金融、保险机构为民办学校融资、风险保障等提供服务。

  相关股票:中信证券认为,考虑到高教行业业务稳定,现阶段业绩增长快,估值便宜,板块迎来布局良机。建议重点配置中教控股、希望教育,同时重点关注民生教育、中国新华教育、东软教育、中汇集团、中国科培、新高教、建桥教育、华立大学集团、华夏视听教育等优质高教个股。

  集成电路: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讨论了面向后摩尔时代的集成电路潜在颠覆性技术。

  相关股票:长电科技通富微电

  华为概念:5月17日-18日,华为将在深圳举办华为中国生态大会2021,信维通信南天信息常山北明先进数通赛意信息等多家上市公司宣布参会。

  碳中和:近日,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向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出委托函,正式委托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相关工作。

  相关标的:震安科技天铁股份中国中铁

  航空航天:15日,我国天问一号着陆器确认成功降落火星,着陆地点位于火星北半球的乌托邦平原,着陆器上搭载的是我国“祝融”号首辆火星车,这是我国首次实施火星着陆任务

  标的:航天电器航天发展航天电子

  国企改革: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确保到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银河证券指出,国有企业将迎来基本面的改善,政策导向是关键,建议关注重点政策当中涉及行业和潜在绩优股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公募REITs:5月14日,首批9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获沪深交易所审核通过。其中,上交所5单,深交所4单。国盛证券认为,REITs将助力环保股权融资改善,污水、垃圾焚烧、危废子板块望深度受益。

  相关标的:盈峰环境瀚蓝环境伟明环保

  【公告淘金】

  热门股

  亿纬锂能16日晚间就“此前相关媒体报道该公司进入特斯拉上海工厂供应链一事”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就磷酸铁锂电池做商务沟通,上述报道内容并无根据。

  圣济堂公告,公司关注到有投资者及炒股软件将公司列为“医美概念”股,经公司核查,公司目前无“医美”产品生产。

  涪陵榨菜:定增事项完成 易方达基金获配1.82亿元

  康泰生物: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纳入紧急使用

  昊志机电维信诺隆基机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就媒体相关报道进行自查并说明相关报道是否属实,是否存在与第三方合谋和单独操纵公司股价、坐庄等情形,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情形。

  国科微:公司与华为及海思没有合作或业务往来 盈利预测等信息均为虚假信息

  格力电器:董明珠的一致行动人将12.23%的公司股份解除质押并再质押

  上海机场:4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390.36% 环比增长14.5%

  利空

  震安科技:股东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长江健康:实际控制人之一拟减持不超0.32%股权

  易见股份(维权):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潜股份(维权):未能与股东刘勇取得联系 无法按期回复关注函

  其他

  迈瑞医疗:拟5.45亿欧元收购Hytest Invest Oy 加强体外诊断业务

  *ST节能(维权):股价涨幅异常,停牌核查。

  方大集团:拟分拆控股子公司方大智创境内上市。

  畅捷通:美团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天津汉博与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首创股份:基础设施公募REITs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

  瑞泰科技:修改完善方案,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 中标金额1.4亿元。

  中鼎股份:子公司获零跑科技新能源汽车项目定点书。

  富临运业:所属分公司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ST新海(维权):实控人终止公司控制权变更。

  龙蟒佰利:拟变更证券简称为“龙佰集团”。

  *ST中珠(维权):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17日停牌。

  浙农股份:下属企业浙惠肥料公司雨水中“氨氮”超标排放,受到衢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罚款26万元。

  ST摩登(维权):除武汉悦然广州分公司以外,武汉悦然、乐享无限、武汉威震天等公司经营管理均基本处于失控状态。

  【机构论市】

  中信证券表示,商品价格上涨趋缓,国内通胀预期阶段性回落,货币收紧预期缓解,增量资金逐步入场,存量资金调仓导致行情扩散,A股市场周期逻辑阶段性淡化,成长板块料将迎来一轮月度级别估值修复行情。

  海通证券:近期资源股表现非常火爆,由流动性充裕驱动的大宗商品涨价潮已经较为充分了,接下来智能制造有望成为新主线。沿着“中国智能制造”的主线,可以挖掘信息技术的应用、新能源技术的应用、传统制造技术改进与升级3个方向。

  中信建投认为,市场仍然处于震荡过程中。商品价格见顶将导致板块行情出现变化。周期板块行情结束,医药具备业绩持续景气、长期空间优势突出的特征。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金融板块估值性价比显著,在当前阶段也持续占优。

  招商策略认为,年内多次切换后低估值相对占优,真正贯穿今年核心主线是业绩高增长,从“白马”到“快马”可能成为年内最核心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全球需求导向中国优势制造、电动智能驾驶等主线中高增速,估值相对合理投资标的。

  本产品由优品投顾提供,机构编号ZX0111。

  风险提示:本产品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旨在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用户需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