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早报】新基金发行降温持续一个季度 大盘是否还有二次调整?

【硬核早报】新基金发行降温持续一个季度 大盘是否还有二次调整?
2021年04月13日 08:50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打败巴斯夫的国产颜料冠军,市值仅52亿?国产替代加速,高性能产品放量,机构高呼这家全球市占率超10%的小巨头上涨空间超70%

【碳中和动态分析】央行研究碳减排支持工具,中石化建成年捕集二氧化碳超10万吨示范基地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从宁德时代加码铜钴矿看公司产业链投资布局,新宙邦携手LG增资波兰工厂

【机构调研】高毅、景林等出手调研,1股打出3连板(附剖析肿瘤早筛千亿机会)

  【财经要闻】

  中国3月金融数据出炉:M2同比增9.4%,预期增9.6%,前值增10.1%。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73万亿元,预期为2.3万亿元。中国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34万亿元,预期为3.7万亿元。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蚂蚁集团整体申设为金融控股公司,所有从事金融活动的机构全部纳入金融控股公司接受监管,健全风险隔离措施,规范关联交易。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央行还在研究碳减排支持工具,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碳减排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将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作为投放重点,2021年五家大型银行要努力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全年增长30%以上。

  日本政府4月13日早上召开相关阁僚会议,正式决定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含有对海洋环境有害的核废水。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钢协等部门将开会讨论抑制铁矿石价格上涨”消息不属实。

  【热点掘金】

  葡萄酒:近日法国多地出现的寒潮天气,对农业产生较大影响。法国勃艮第葡萄酒行业协会表示,今年法国葡萄酒行业预计损失50%产量。

  相关标的:莫高股份(600543)、张裕A(000869)

  智能网联:12日举行的华为公司第18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今年华为在智能汽车部件研发投资达到10亿美元。

  相关标的:中国汽研(601965)、四维图新(002405)

  【公告淘金】

  热门股

  文投控股(6天5板):公司未参与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项目的投资,亦未有业务合作

  安阳钢铁(4连板):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保龄宝(2连板):因玉米等原料价格上涨,对赤藓糖醇产品进行适当提价

  雪人股份(5天4板):预计一季度净利亏损2650万元-2950万元

  中文在线:与腾讯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业绩

  京东方A: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0亿-52亿元,同比增长782%-818%

  TCL科技: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3.2亿元–25.5亿元,同比上升470%-520%。

  万达电影: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5亿元-5.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99亿元。

  美年健康: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8亿元-4.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99亿元

  长高集团: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7% 拟10派0.7元

  新能泰山:2020年净利2.79亿元同比下降42.63%

  广东骏亚:2021年一季度扭亏为盈净利润5893.58万元

  大北农:一季度累计销售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130%

  泉峰汽车: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276%-296%

  好利来: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0.09%

  恒力石化:2020年度净利同比增长34.28% 拟10派7.7元

  明泰铝业: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64.46%-180.99%

  其他

  白云电器:出资13亿元参投广州大湾区轨道交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永辉超市:已累计耗资约21.12亿元回购3%的股份

  佳电股份(维权):建龙集团减持期过半累计减持226.64万股

  西藏药业:2020年度权益分派10派5.1元股权登记日为4月16日

  ST德豪(维权):回购期届满股价超回购价上限未能全额完成

  乐视网:收到北京证监局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公司2007年至2016年连续十年财务造假等,对乐视网合计罚款2.41亿元,对贾跃亭合计罚款2.41亿元。

  【新股】

  【券商看市】

  中金公司称,结合近期市场表现,市场最快的下跌阶段(急跌)可能已经结束,整体估值已经有明显回调,但结构性估值仍不具备很强吸引力,后续可能进入持续1-2个月的缓慢盘整、磨底期,情绪上也可能还有进一步降温的空间,担心的问题逐步增多是典型表现,反应在市场成交上可能会逐步向我们前期提示的6000-6500亿元区间演进。

  配置方面,中金公司认为,个股及板块选择要注重估值安全性,结合估值及景气程度综合判断,泛消费领域仍是自下而上的重点,长期看无须过度悲观。

  券商中国报道称,最近机构对于市场的确偏向悲观。一位保险资管投资经理表示,从新发行的基金数据看,一条线向下,过去10天,公募基金的发行只有10亿级别的水平;以前是400亿的水平,过去10天才30多亿,一个月才400多亿,跟以前比相差太远。

  新时代证券:近期的基金发行降温将会持续一个季度左右,这是股市二季度的某个时候可能出现二次调整的内在原因。基于对2021年盈利非常乐观的判断,认为4月底-5月的某个时候也许会出现二次调整,但幅度可控。过早规避或以非常保守的态度应对二次调整可能会得不偿失。短期来看,市场目前依然处在技术性反弹的过程中。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