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顶级基金经理的“第二梯队”重仓股

挖掘顶级基金经理的“第二梯队”重仓股
2021年10月28日 17:55 每日经济新闻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昨天晚上,基金的三季报全部披露完了。最近,Z哥一直在通过基金的三季报,寻找一些牛股的机会。

  比如前几天看到的东方日升正泰电器晶澳科技等,这两天表现都不错。

  而昨天,Z哥又分享了广发多因子在三季度买入的东方电缆,今天又大涨近9%。还有昨天提到的招商中证白酒三季度加仓的迎驾贡酒,今天也成为白酒股中唯一一只涨停的公司。

  一直以来,Z哥研究基金,也不仅仅只是看基金,还想要从中挖掘出一些牛股机会。因为,基金经理背后依靠的是整个基金公司的研究平台和资源,在研究公司上,比我们更有优势。所以,通过基金公布的持仓,我们还是可以找寻到一些牛股的踪影。

  此外,基金的季报,实际上披露时间的滞后性不算太久,现在我们看到的也就是9月底的持仓情况,如果不出现太大的波动的话,研究季报的参考性比中报、年报要更强。

  所以,今天,Z哥梳理了一下今年最牛的那些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但Z哥看的并非是他们管理的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而是进入了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但没有进入基金前十的公司,也就是这些基金的“第二梯队”重仓股。另外,通过这些研究,其实也可以看出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信诚新兴产业混合】

  首先,看目前业绩排名今年第一的信诚新兴产业混合。

  目前该基金的第二梯队主要有四只股票:晶瑞电材中科电气福能股份壹石通。其中重点关注中科电气和福能股份。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

  近期,前海开源公用事业的业绩一直排名前列,不是第一就是第二。除了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外,该基金还出现在11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也是“第二梯队”重仓股比较多的基金。其中,基金持股市值较大,且走势非常不错的公司,如新强联

  【大成新锐产业混合】

  韩创管理的大成新锐产业混合,也是今年表现非常好的基金,目前规模达到130亿,而且也是出现在很多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从韩创的布局来看,主要还是集中在制造业和采掘业上。大成新锐产业“第二梯队”的股票较多,这里主要分享持仓市值在1亿元以上的公司。其中,Z哥重点关注长城证券

  实际上,韩创的大成新锐产业和大成睿景灵活配置,在第三季度还买入了另一只次新股行动教育,近期表现也不错。

  【广发多因子】

  昨天,Z哥提到了唐晓斌管理的广发多因子,今天该基金还出现在很多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之中。而广发多因子的“第二梯队”名单也是非常庞大,目前已经多达15家公司。除了昨天提到的东方电缆外,天顺风能珀莱雅兴齐眼药等都值得关注。

  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基金经理的“第二梯队”外,其实还有很多公司都值得关注。但Z哥也要提醒一下大家,虽然三季报的时间滞后性不算太强,但毕竟也还是仅仅反映的是今年9月30日这个时点的持仓情况。经过近1个月的市场波动之后,不排除他们的持仓已经发生变化。所以,上述分析研究,只能作为我们投资的一个参考。但通过这些研究,Z哥觉得更重要的,还是可以反映这些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