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2023年02月01日 17:1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公募基金四季度报告全部披露。

部分基金经理反思了之前的投资动作,可以借鉴下优秀基金经理的意见和教训,来优化自己的投资思路。

泓德基金邬传雁表示耗费大量时间捕捉不确定的东西不值得,要把目光聚集在容易做出大概率判断的事情上。

市场短期走势具有不可预测性,然而大部分投资者对预测乐此不疲,总是企图在上升周期待在市场里面,在下跌的时候完全避开。

理想化的投资实际很难做到。投资者要找到符合长期价值规律,能够从市场短期干扰中走出来的优质标的。

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速相较于10年前有所下行,然而GDP增速依然可以保持在5%以上,对于优质的基金所持有的优质企业,长期增速在8%左右。

如果忽略估值变动,只寻求企业内在价值增长,长期年化复合收益率8%以上值得期待。如果能够结合估值变动,在低估值买入,高估值卖出。

企业内生价值增长叠加估值变动所带来的戴维斯双击效应就非常明显。

张坤的总结更加接地气,任何投资体系都有局限性,选择之后意味着同时接受他的优点和缺点,要选择自己相信的理念,而且坚持下去。

不管是低估策略、价值平均策略、4%加仓、均线策略、网格策略。

这所有的策略都没有离开对价值内生的寻求。

价值投资的本质不是卖不卖,而是买入的标的是否有价值,只要有价值,我们以低于价值的价格买入,等待市场价格回归到价值线,或者高于价值线。

其中价值是可以增长的,企业或者基金内生价值的自我增长才是核心,一个企业不能价值创造,只从市场抽血,无论价格多么便宜,都不再考虑范围之内。

低买高卖是表象,找到优秀的企业,优秀的基金长期陪伴等待价值兑现是本质。

华夏基金李彦表示,新能源和半导体产业链是对中国最为重要的产业升级方向。鹏华基金闫思倩持续看好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

新能源长期需求存在,只是过去5年炒作的很高了,如果是18年,肯定值得重配新能源企业,当时新能源企业的渗透率还相对较低,现在市场的需求已经得到极大的释放。

所以对于新能源的配置,我选择采用创业板替代,本身创业板指数里面涵盖医疗、新能源、光伏等成长股,这些都是比较好的成长方向。而且宽基具有自我净化功能,当年乐视是创业板指数的第一重仓股,后来乐视出事后创业板指数也将这只股票调出了。

这是宽基的最大特点。我一直以传媒为例子,他是2015年最牛的指数,然而却连续7年下跌,牛市也不涨。行业不会消亡,却有可能长期半死不活。

科创、半导体和芯片属于一个方向。

沪深300经过今日的涨幅,已经脱离低估区域。

低估和正常估值之间仅一步之遥,介于低估和正常估值的指数投资价值是类似的。按照定投16字方针,低估区域开始定投,正常估值收割利润,也可以不卖,持有到高估区域再卖出。

估值有简易的市盈率百分位方法,也有自由现金流折现法,参考市盈率百分位,30%以下低估,10%以下极度低估。

目前中线账户就投资的宽基加上消费和医药。学会专注。

基建、农业、养殖、光伏等方向也非常不错,但是是周期性板块属于轻配,重点是宽基,尤其是大跌的时候宽基更能握住。

1、关于估值楼层如何计算,这里是采用的百分位计算的方法,结合了四个指标,市盈率百分位、市净率百分位、SY-BY百分位和SY/BY百分位,数据是我自己计算的。方法我在书里面讲过,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算一算。

对于指数的估值不能但看市盈率百分位,因为流动性会对估值产生影响,BY是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简称,体现了无风险收益率的高低,当无风险收益率越低,流动性越高,越能推动资产价格走高。

这很好理解,现在房产低迷,银行不断降息,降低的是利率,利率越低越能推动大家买房的热情,从而带动资产价格走高。做个极端假设,如果买房负利率,贷款还送利息给你,是不是很容易房产价格就走高了。

我们只是假设,实际上这种事情不会发生,但是从趋势上理解,降息或者降低无风险收益率,会推动资金流向资产,推高资产价格。

2、人民币相对美元继续走强。

今年如果人民币持续强势,中国资产会得到外资的青睐,也更容易推升买入。

回调将会是很好的投资机会。

人民币的国际地位逐步提高,短期走势不改变长期格局,建立在长期的基础上,A股指数低估之后都是值得定投的。

3、采购经理人指数。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都位于景气周期以上,时隔半年,终于重回景气周期。

今年经济复苏有望超预期,大家努力搞钱吧。

不过财新今天发布的数据制造业PMI是49.2,位于荣枯线以下。

注意财新统计的是500家私营企业,而国家统计局统计的是3000家企业,样本容量大,更具有代表性。

不管哪家数据,环比都是正增长。

4、今日继续定投5公里,每天坚持5公里,直到牛市到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