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历史数据

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历史数据
2023年01月31日 20:5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季度基金数据报告2022年4季度末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如下:1.1标准股票型基金90.63%1.2行业与主题股票型基金90.13%2.1偏股型基金87.63%2.2行业偏股型基金90.04%。随着公募基金行业大力发展权益基金,主动权益基金的仓位比例波动幅度日益趋窄,不少仓位比例波动是因为股票资产本身涨跌造成的,主动增仓或者减仓的因素越来越少。

业务资格: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基金研究中心是在证监会、基金业协会备案的基金评价机构,根据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评价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开展执业活动。我们建立了一套独立自主的基金基础数据库与基金业务规则体系,从证监会基金信息披露XBRL体系接入基础数据并进行一系列的校验和复核,进而由系统自动生成一系列的数据报告与评价报告。

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历史数据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2023年1月29日

在基金分类上,我们做了细致的分类处理。主要考虑7类股票方向基金的股票仓位情况,分别是1.1标准股票型基金、1.2行业与主题股票型基金、1.4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1.5增强指数股票型基金、1.6股票ETF基金、2.1偏股型基金、2.2行业偏股型基金。

在截止日期的股票仓位计算上,有算术平均计算口径与加权平均计算口径。从基金与市场的关系看,加权平均口径更有意义。下面图表中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历史变迁均是参加计算的基金数量达到10只的时候开始展示,剔除小于10只样本数量的情形。

2022年4季度末主要类型基金股票仓位如下:1.1标准股票型基金90.63%,1.2行业与主题股票型基金90.13%,2.1偏股型基金87.63%,2.2行业偏股型基金90.04%。随着公募基金行业大力发展权益基金,主动权益基金的仓位比例波动幅度日益趋窄,不少仓位比例波动是因为股票资产本身涨跌造成的,主动增仓或者减仓的因素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详见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官网(www.yhzqjj.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