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基金经理持仓曝光,他们瞄准这些方向……

200亿基金经理持仓曝光,他们瞄准这些方向……
2023年01月16日 22:1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四季报中,明星基金经理们也透露了后续关注的投资方向。比如,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股,低估值但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

公募基金2022年四季报陆续披露,“200亿级”基金经理调仓换股动向和投资方向也随之浮出水面。

“200亿基金经理”丘栋荣加仓越秀地产、中国宏桥、中国海外发展,减持常熟银行神火股份苏农银行;施成加仓天赐材料华友钴业西藏矿业,减持中矿资源永兴材料天齐锂业

丘栋荣:加仓越秀地产、中国宏桥 ,减持常熟银行、神火股份

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于1月14日发布了其掌管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4只基金的2022年四季度报。

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丘栋荣在管基金规模294.57亿元,较上季度末规模小幅下降2.29亿元。丘栋荣所管理的这四只产品在四季度均出现了小幅净赎回。

2022年四季度,这四只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净值收益率从2.86%到6.56%不等,且这四只基金在四季度均跑赢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从基金规模来看,中庚价值领航是丘栋荣掌管的规模最大的基金,2022年四季度末基金规模达116.63亿元,较上季度末规模减少1.56亿元。2022年四季度,该基金净值上涨3.16%。

中庚价值领航在2022年四季度末仓位小幅上升,由上季度末的91.61%上升到92.34%。同时,基金报告期内港股配置比例继续维持在基金合同约定区间内的较高水平,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半数为港股。

2022年四季度末,中庚价值领航重仓持有中国宏桥(HK)、中国海洋石油(HK)、中国海外发展(HK)、神火股份、越秀地产(HK)、驰宏锌锗、常熟银行、兖矿能源(HK)、康华生物、苏农银行。

2020年四季度末,美团-W(HK)退出了中庚价值领航前十大重仓股,兖矿能源(HK)则新进前十大持仓。

从持仓变动来看,2022年四季度中庚价值领航加仓越秀地产、中国宏桥、中国海外发展、中国海洋石油,减持常熟银行、神火股份、苏农银行、驰宏锌锗。

施成:加仓天赐材料、华友钴业,减持中矿资源、永兴材料

另一位“200亿级”基金经理施成也已发布了其管理的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国投瑞银产业升级两年持有、国投瑞银进宝灵活配置、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6只基金的四季报。

施成在2022年四季度末管理规模达202.96亿元,较上季度末减少28.19亿元。

从股票仓位来看,施成所管理的这6只基金在2022年四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加仓。其中,国投瑞银产业转型一年持有加仓幅度最大,从上季度末54.08%的仓位提高至89.27%。

其中,国投瑞银先进制造、国投瑞银新能源、国投瑞银产业升级两年持有、国投瑞银进宝、国投瑞银产业趋势2022年四季度末股票仓位均在90%以上。

从基金管理规模来看,国投瑞银新能源2022年四季度末A类和C类份额合计68.02亿元,为施成管理的规模最大的基金。

国投瑞银新能源2022年四季度末维持高仓位运行,股票仓位达94.08%。2022年四季度,该基金A类和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95%、-13.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9%。

该基金在2022年四季度末重仓持有天齐锂业、江特电机、华友钴业、永兴材料、科达制造、中矿资源、天赐材料、融捷股份、西藏矿业、西藏珠峰

2022年四季度,西藏珠峰新进入国投瑞银新能源十大重仓股,而藏格矿业则退出前十大持仓之列。

从持仓变动来看,2022年四季度国投瑞银新能源加仓天赐材料、华友钴业、西藏矿业等,减持中矿资源、永兴材料、天齐锂业、科达制造。

看好价值股投资机会

2022年四季报中,明星基金经理们也透露了后续关注的投资方向。

丘栋荣主要关注两方面投资机会:

一是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股,重点关注供给端收缩或刚性行业,及其在需求复苏情况下的潜在弹性,主要行业包括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类公司。

二是低估值但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重点关注国内需求增长为主、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加工、化工、汽车零部件、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轻工、机械、计算机、电子等。

施成认为,虽然有整体宏观经济的影响,但成长行业的增长依然快速。从2023年来看,不少制造业将走过其产能过剩的节点,对于未来展望,盈利能力不再下滑,具备投资价值。上游资源品具备资源属性,由于其长期供应的速度限制,会长期具备高盈利能力。

“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认为2023年的销量会明显超过目前市场预期。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很可能在渗透率到80%之前,都不会有明显的阻碍。目前整个电动汽车产业链的估值在历史低位,看好整体行业表现。看好光伏行业在2023年有较快增长,选择其中新技术、低渗透率产品进行投资。TMT行业看好智能汽车。以新能源、半导体为代表的成长行业,在经历了2022年的杀估值以后,整体市场情绪和预期处于低点,看好2023年能够兑现成长行业的行情。”施成指出。

记者:魏来

编辑:陈偲

版式:陆怡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