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来啦!

8月15日,人行开展的MLF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宽松的货币政策再次加码。降息向来是刺激经济的利器,虽然幅度不大,但是导向意义非常明确,对经济进行持久性托底和点击式刺激,将抬高各类资产的底部,促进资产价格震荡走高。

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首批支持建设智慧农场、智能港口、智能矿山、智能工厂、智慧家居、智能教育、自动驾驶、智能诊疗、智慧法院、智能供应链等十个示范应用场景,智能化应用领域再迎利好。

一、可转债打新

1.博汇转债,高端特种油品原料,新材料、锂电原料概念,规模3.97亿元,A+,转债税后本息为119.44元,质地一般转股价值101.33元,预计每签能赚410元,我会顶格申购

类似转债:道恩转债、聚合转债

2.瑞科转债(8月18日),高性能PI薄膜,新材料概念,规模4.3亿元,A+,转债税后本息为113.2元,质地一般转股价值100.36元,预计每签能赚400元股权登记日为8月17日,每股配售2.388元,最低419股可以确保中一签。

类似转债:铂科转债、赛伍转债

数据来源:同花顺 iFinD

待打新和上市转债汇总【点击放大】

二、个股打新分析

1.金禄电子,创业板,我不申购。发行价30.38元,发行市盈率为49.08倍,比行业均值高75%,比业务类似的企业估值高43%。

公司主营业务为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净利润增速波动较大,2020年-2022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7%,16%和-25%,考虑2022年业绩和发行估值,性价比偏低。

近期5只创业板打新全部盈利,风险偏小。

2.宣泰医药,科创板,我会申购。发行价9.37元,发行市盈率为48.56倍,比行业均值高91%,比业务类似的企业估值低22%。

公司主营业务为高端仿制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CRO服务。

公司净利润增速波动较大,2020年-2022年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83%,-7%和10%,考虑2022年业绩和发行估值,性价比适中。

近期5只科创板打新全部盈利,风险偏小。

3.今日三只REITs发行,分别为红土深圳安居REIT(180501)、华夏京保REIT(508068 )、中金厦门安居REIT(508058)。

需要现金参与,上交所按“金额认购”,深交所按“份额认购”,操作路径为:场内基金—基金认购。上市首日限制30%涨跌停,后期每日10%的涨跌停。

目前REITs普遍溢价,申购基本都能赚,只是配售比例低,实际收益率一般,有闲钱可以参与。

三、特色老债

1.低价转债【偏安全】:光大转债大秦转债利群转债海亮转债南银转债

2.小规模双低债【安全活跃】:亚泰转债海环转债、华源转债、博世转债丰山转债

3.折价转债【优于正股】:无。

15日可转债均价上涨0.49%,收于148.75元,整体溢价率49.23%,受益于中小盘股上涨,走势偏强。

多数价格段转债上涨,90元-100元的转债均价上涨1.25%,表现靠前;110-120元之间的转债上涨0.11%,表现靠后。

祥鑫转债、雷迪转债、翔鹭转债、铂科转债和北方转债等正股强的转债涨幅靠前;中低价债中翔鹭转债、西子转债久其转债晶瑞转2城地转债等涨幅靠前,比较活跃。

A股约半数行业和主题上涨,涨幅靠前的为金属新材料、其他电子、电力设备、小金属和电力;下跌靠前的有计算机设备、银行、证券、美容护理、景点及旅游。

15日夜间,在中东拟扩产的消息影响下,石油期货价格ICE布油大跌4.77%,美股震荡走高,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涨0.45%、0.4%和0.62%,中概指数涨0.84%,富时A50涨0.01%。

以上为个人观察和思考,仅供参考,不做推荐。

四、估值分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REIT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