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安金信|基金周报2022.8.1-2022.8.5

济安金信|基金周报2022.8.1-2022.8.5
2022年08月08日 16:27 市场资讯

图1:指数动态(2022.08.01—2022.08.05)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上周(2022.08.01-2022.08.05)A股涨跌不一,其中,科创50上涨超过6%。盘面上,两市日均成交额为10369.49亿,较前一周增加1196.38亿,两市融资余额减少,北向资金整周净流出。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电子、计算机及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家用电器、房地产及汽车板块跌幅居前。

货币市场方面,资金面维持宽松。整周央行公开市场共有16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周逆回购操作10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净回笼资金60亿元。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以下行为主。

债市整体上行。利率债方面,一级市场地方债发行增加,二级市场关键期限国债及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多数下行,各期限利差有所走阔;信用债方面,各品种到期收益率多数下行,期限利差有所走阔;转债方面,中证转债整周下跌0.34%。

上周权益市场震荡下行,四成主动权益类基金(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及封闭式基金)及被动权益类基金周内净值上涨。其中,股票型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34%,混合型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10%,封闭式权益类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61%,股票指数型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24%。

个基表现方面,半导体等板块周内领涨,相关的主题行业基金或相关板块个股持仓比例较高的产品涨幅居前;而房地产等板块走势较为低迷,相关主题行业基金或重配相关板块个股的产品表现不佳。

表2:上周各权益类基金收益表现(涨幅前5位及跌幅前5位)

数据截止日期:2022年8月5日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注:基金收益统计剔除ETF联接基金、因巨额赎回等出现净值异常的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

(2)固定收益类基金

银行间市场利率以下行为主,货基收益率较前一周略有下跌。上周货币基金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5852%,较前一周小幅下跌0.0451%,不足一成货基七日年化维持在2%以上,5只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高于3%(不同份额分别计算)。

债市整体上行,超过九成纯债型和债券指数型基金近一周净值收益率为正;权益市场震荡下行,七成一级债及五成二级债产品近一周净值收益率上涨。其中,纯债型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20%,一级债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10%,二级债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02%,债券指数型基金近一周平均净值收益为0.25%。

表3:上周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表现(涨幅前5位及跌幅前5位)

数据截止日期:2022年8月5日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注:基金收益统计剔除ETF联接基金、因巨额赎回等出现净值异常的基金,不同份额分别计算。

(3)QDII基金

外围市场方面,全球主要市场股指涨跌不一。8月3日,英国央行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75%,为自1995年以来最大幅加息,也是2008年12月以来的最高利率。自2021年12月以来,英国央行已连续第六次加息。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仅道琼斯下跌,纳斯达克上涨超过2%;欧洲主要市场股指均上涨;亚太地区股指均上涨,其中,日股和韩股上涨超过1%。大宗商品方面,国际油价下跌;贵金属方面,黄金价格上涨,白银价格下跌。

截至8月5日已公布的净值数据显示,接近七成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近一周净值收益上涨,平均涨跌幅为0.45%。由于交易时间、交易机制等不同,投资者在投资QDII基金前需充分了解其运作所面临的各项风险,审慎做出投资决策。

表4:上周各海外基金收益表现(涨幅前5位及跌幅前5位)

数据截止日期:2022年8月5日

数据来源: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

上周共有34只新发基金开始认购,其中,纯债型基金7只,二级债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7只,封闭式基金1只,指数型基金9只,FOF产品7只,QDII产品1只。

表5:下周新发基金概览

风险提示及免责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