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基金热评:2022.5.23-5.27

一周基金热评:2022.5.23-5.27
2022年05月28日 08:44 市场资讯

A股本周震荡回落。最终沪指从3146点回落至3130点,整体下跌了16个点创业板也2417点回落至2322点,整体下跌了95点,再次失守2400点整数关口。周线方面大小盘双双收阴,成交量整体变化不大。

本周消息面整体偏暖利好主要集中在国内方面,首先国常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稳经济,主要涉及: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新增1万亿元以上;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货车车贷、遇困个人房贷消费贷,支持银行年内延期还本付息;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新开工一批水利特别是大型引水灌溉、交通、老旧小区改造、地下综合管廊等项目,引导银行提供规模性长期贷款。

其次央行也提出引导金融机构靠前发力,稳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将今年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额度和支持比例增加一倍;引导金融机构全力以赴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

此外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意见》,提出加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保障,促进外贸货物运输保通保畅,增强海运物流服务稳外贸功能等13条政策措施。

央行、证监会、外汇局发布联合公告《关于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有关事宜》,按照“一套制度规则、一个债券市场”原则,推动明确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整体性制度安排,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

沪深交易所、港交所均发布了关于ETF纳入互联互通的相关公告,将满足一定条件的内地与香港市场股票ETF一并纳入互联互通标的范围,这将有利于陆港两地投资者更加便捷有效地配置对方市场资源。

行业方面的利好则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领域,工信部提出要组织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推出一批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和示范项目,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

利空则来自于海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警告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和气候变化的持续威胁下,全球经济可能正面临着二战以来的最大考验。

题材方面本周转为以下跌为主,市场涨跌比大致为四六开。其中煤炭涨幅最大,上涨6.88%;电池跌幅最大,下跌6.3%。市场分化有所加大。

基金排行榜上排名前列的以煤炭行业指数基金为主,基金周最大涨幅为7.13%,属于招商中证煤炭等权指数(LOF)A(161724)。煤炭指数已经积累较大的涨幅,短期内不建议追高。

排名靠后的依然是医疗主题基金,基金周最大跌幅为6.22%,属于长盛养老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0684)。目前看来医疗题材仍未完全企稳,不宜贸然抄底。

个人方面本周操作较少,仅涉及买入方面并无卖出操作

买入方面也只涉及到1只基金,具体为: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C(007690),属于新建仓的基金。这是一只典型的新能源风格基金,买入此基金的理由恰恰是上周所提到的趁回调时机到来展开对新能源方向的投资布局。

* 最后提醒一句:文中所涉及操作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权威投资指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回落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