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落地!

一、可转债上市

精工转债,钢结构建筑,规模20亿元,AA,转债税后本息为113.68元,质地一般,转股价值89.6元,合理价值为119元-123元

类似转债:鸿路转债、海波转债、森特转债

卖出建议:求稳可以在9:25分之前,挂100元卖出,预计会按照开盘价成交。

20日上市的垒知转债,由于规模偏小,上市首日被炒,以130元开盘,尾盘进一步飙升至157.3元,恭喜中签的各位网友!

精工转债盘子较大,炒作难度大,打新者需要做好心理预期。

二、打新分析

1.翔楼新材,创业板,我会申购发行价31.56元,发行市盈率为20.03,比行业均值低10%。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相关的定制化精密冲压特殊钢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净利润增速偏快,2019年-2021年,扣非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10%和77%,考虑2021年业绩和发行估值,性价比较高。

近期创业板5只打新,全部盈利,平均每签盈利8,521元,破发风险偏小。

2.荣亿精密,京市板,我不申购发行价3.21元,发行市盈率为23.89,与行业均值低8%,比业务接近的企业估值低34%。

公司主营业务是精密紧固件、连接件、结构件等精密金属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和服务为3C类、汽车类。

公司净利润增速偏低,2019年-2021年,扣非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4%,9%和0%,考虑2021年业绩和发行估值,性价比偏低。

近期京市板5只打新,1只亏损,平均每手盈利160.45元,破发风险偏小。

三、市场资讯及组合买点

1.5年期LPR下调15个基点,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央行刺激中长期贷款意图明显,对市场走强帮助较大。当日北上资金大幅净流入180多亿元。

利率是投资品的万有引力,这次引力减少,对市场走强支撑巨大。

2.南京二套房限购半日内取消,武汉经开区全面取消限购,其后删除微博。显示政策仍坚持“房住不炒”的底线不动摇,重点促进“租售并举”和刚需及改善型需求,未来改善型需求方面,仍有较大的宽松空间。

3.《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发布,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包括上海、吉林等全面实行封控管理、静态管理等措施的区域,以及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通过加大直接融资支持力度、实施延期展期政策、优化监管工作安排、发挥行业机构作用等四个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上述措施充分响应了高层关于5月份,稳增长政策“能出尽出”的号召,特别是在全球加息背景下的降息,意图非常明显,力度也将逐步彰显。

4.《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发布,从“准入-内控-经营-治理-退出-监管”全链条完善了公募基金管理人监管要求。其中严禁短期考核与过度激励,要求董事会对经营层实行三年以上长周期考核,长期投资业绩、合规风控情况等作为关键岗位人员考核的重要依据,实施薪酬递延、追索扣回与奖金跟投制度。

5.猴痘病毒蔓延11国,致死率高达10%。病毒传播途径包括密切接触感染者的呼吸道分泌物、皮肤损伤部位或被污染物品等,带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可以防范病毒传播。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的有效率达到85%,各国增加疫苗和抗病毒药物储备

6.上周市场回暖,各基金组合净值也快速回升,“绝对赚钱”(节节高混合)以周涨3.62%居前。上周市场走势较强,仅逢低执行了“雄霸天下”第五卖点的第10和11笔两笔买入。

当前市场显著回暖,未来大跌概率偏小,会借助震荡市场,逐步完成剩余买点的布局。

四、特色老债

1.低价转债【偏安全】:亚泰转债光大转债大秦转债利群转债文科转债

2.折价转债【优于正股】:交科转债、靖远转债金诚转债

3.消息:正邦转债转股价格下修为6.08元/股,一修到底,但近期正股走势偏弱,下修后合理价值为108元,目前价格略低。

20日可转债震荡上涨,均价上涨0.41%,收于136.581元,整体溢价率60.48%。

全部价格段转债上涨,130元以上的转债均价上涨0.81%,表现最好;90-100元之间的转债上涨0.21%,表现靠后。

垒知转债、起步转债开润转债阿拉转债领涨,总价高且溢价率高企,风险偏大;中低价债中的绿茵转债岩土转债金能转债涨幅靠前,比较活跃。

A股多数行业/主题上涨,涨幅靠前的为煤炭、工业金属、饮料制造、物流和互联网电商;跌幅靠前的行业/主题为房地产开发、房地产服务和农业服务。

美股探底回升: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涨0.03%、0.01%和跌0.3%,中概互联指数跌2%,富时A50指数跌0.14%,小幅震荡。

以上为个人观察和思考,仅供参考,不做推荐。

五、估值分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