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基民的10个大问号

当前,基民的10个大问号
2022年05月19日 22:05 市场资讯

本来想写基金圈儿十大未解之谜,但是柠檬君才疏学浅,写不出来,最终只剩下“10个大问号”,观察力不够,还征集了几个来补齐10个。

那就开始吧!

杨浩,到底什么情况?

传闻传了一年,从来也没个准信儿,就是各种猜测。反正在管基金都增聘了其他基金经理(田彧龙、封晴、黄鼎),然后看起来合管的基金持仓基本跟田彧龙、封晴单独管理的产品相近,季报也是用的人家的文字。由于黄鼎并没有单独管理的产品,也没法断定杨浩在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519732)上还负责多少。

这三只一季度末还有130多亿的规模,投资者众多,明知道不会有答案,就只能留有大大的问号了。

刘博,在做什么?

岁末年初,富国基金迎回了于洋,却失去了刘博。刘博于2022年1月7日卸任了富国周期优势(005760)、富国新动力(001508)、富国均衡策略(010549),然而刘博在卸任这么长时间后,还待在富国基金……

产品都卸任了,基金经理人还在公司这么久,或许是计划有变?那么他又在做什么呢?

应洁茜,怎么这么猛?

这个名字,大家可能略显陌生,不过她管理的基金,最近业绩实在生猛。

她管理的3只基金都是中短债基金,这个收益看着生不生猛吧?

她并不是公募新人,此前在浙商资管担任过基金经理,那个时候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来到新东家后,这个表现犹如开挂,相信在感叹之余,也会想知道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国开泰富基金,还过不过?

成立于2013年7月的国开泰富基金,目前旗下并无公募产品。一家成立8年多的基金公司,沦落到连公募产品都没有的境地,着实有些惨。

既然产品都没有,那么很自然就会想到:还过不过?是不是可以考虑开创一个关张的先例?不过柠檬君看到,公司股权或许将有变动。

金元顺安元启,什么策略?

柠檬君记性不太好,上一个能把权益基金做成“橱窗基金”的还是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好多年都没有这么神的权益基金了。

这么神到底怎么做到的,前十大重仓股占比合计不到10%,这只基金到底用的什么策略?

姜晓丽,下次卸任哪只?

天弘基金是2021年发展最好的基金公司之一,甚至可以省去之一。除了多年布局的指数基金和互联网渠道大爆发外,姜晓丽领衔的固收团队,也是居功至伟,天弘旗下固收+产品的规模增长也很多。

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姜晓丽真是付出极大,不断接手新发基金,卸任再接新的新发。历史管理产品好长一串,柠檬君都不敢数多少只。还是看看在管基金,不知道下次卸任是哪只?

基金,你数量咋比股票还多?

选股难,来买基金。结果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基金有10000多只,A股才4000多只。这个选择难度,好像一点不比股票低啊?

而且基金的新发速度比股票IPO速度快多了,数量增长越来越多……

蔡嵩松,怎么又见了?

蔡嵩松凭借芯片股投资迅速走红,成为市场上的顶流基金经理。不过投资单一行业,波动势必会很大,更别说投资的行业还是弹性较大的行业,所以游走于榜单首尾两端是很正常的现象。今年科技行业整体不太行,芯片还算比较不错的。

然而蔡嵩松后接手的诺安创新驱动,登上了榜尾,看持仓主要是计算机行业,离芯片也不算远。

同业存单基金,怎么总比例确认?

股市行情不好,低风险产品需求就旺盛,同业存单基金最近很火。由于同业存单基金有100亿的单只基金规模上限,所以在实际运作中还是要规避超限的。

迫近规模上限的产品,基金公司也采取了一定的限购措施,不过这个措施未必一定见效。所以时不时就会遇到比例确认的情况,严重的近乎天天都会如此,可能确认比例还比较低,不过这好像在说,限购措施不到位啊?

基金经理,为什么总抱团?

这个事儿,相信大家都很好奇,但是这个答案也很简单,不得不这么做。

特立独行的人总是不受欢迎的,不仅不受本群体的欢迎,就连投资者也不喜欢,管理规模是可怜的。不抱团的基金经理,丢饭碗的可能性比抱团的大多了。

其实这个问号恐怕也得送还给基民自己,你希望的和你实在支持的对得上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