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限购500万的基金,申购三千多块,只给确认一千多?

单日限购500万的基金,申购三千多块,只给确认一千多?
2022年05月19日 18:36 市场资讯

今天早上,有人问我一个很好玩的问题:泥沼老哥,一个基金单日限购500万,自己买了3750元,却只给确认了1200多块钱,这是怎样的一回事?

有点愣,这怕不是大早起来逗我吧,我还特意看了看日期——今天是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不是4月1日,愚人节。

大家都知道单日限购500万,也就是一个投资者(个人或是机构)单个交易日可以买500万元。

结果买3000多块钱就只给确认1000多块钱,三分之一?

怕不是搞笑,大早上开心一下也很好,笑一笑十年少,早上开心一下,一天都笑对人生。

结果人家还有图,有图有真相,这是真的。

鹏华基金最新的公告劳动节前限购5万(避免节前大资金进入,摊薄原持有人利益),节后回复限购500万。

总之就是不论限额5万还是限额500万,都是万为单位,3000多块钱都不至于只确认三分之一。

这不大科学啊。

这是为什么?

这还要看之前的公告:鹏华基金1月20日发了一个规模控制公告,限额100亿,不到100亿,全额确认,超了就比例确认,退回。

重点来了:每天确认比例不用公告了。

你以为就只是鹏华的存单基金火爆到这个程度?

错,你错了,南方的存单基金,也很火爆,也会比例退回,这就是交易截图,1万退800多。

不用问,南方等基金公司也是规模限制。

富国也是限制规模,而且富国更狠,嗯,大家看公告日期:富国本月7日的公告恢复申购,12号直接全停了,5天时间。

对,连鹏华、南方比例配售的我也不玩了,富国直接全停了,你说现在存单基金有多火爆吧。

现在就是这样,鹏华、富国、南方等第一批存单基金不是直接暂停了,关门谢客,就是快到上限了,大家只能盼着别人赎回。

因为只有别人赎回了,自己才可能多确认一些:今天买了也不知道确认多少,可能今天退的多,明天全确认,后天又退的少,真成了大家一起来做“猜谜游戏”或是“博弈游戏”。

大家最近也看新闻:四月底到五月,第二批存单基金,招商、华夏、平安先后募集完成100亿,其余几只卖的也不错。

就是市场波动较大,整体来说不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还是喜欢稳健型资产,REITs和存单基金就是真火。

当然,大家也别着急,下周开始,第三批存单基金,易方达、银华、国泰、广发、中欧和博时又要新发了,每只限额100亿,这就等于600亿新增额度已经在路上了。

此处我觉得应该植入一个下周新发的存单基金广告,但是此处真没有,哈哈哈。

总结:

1、现在市场波动较大,整体来说不论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还是喜欢稳健型资产,REITs和存单基金就是真火。

所以存单基金,不是暂停申购,就是每天比例配售,而且不一定公告比例,大家一起猜。

所以就会出现明明一天限额500万,自己要买3000多,却只给确认1000多的情况,大家不要意外。

至于每日公告比例,其实也没必要,参考性不大,比如2家公司,A公司今天确认的多,B公司今天确认的少,那么明天大家都去抢A公司,反而B公司明天确认的可能多了。

2、存单基金大家也别着急,第三批下周就有6家公司新发,每只100亿,600亿。

3、如果市场上都去关注低风险的存单基金、REITs这种,或许股市可能有机会,也说不定,人弃我取,你说是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存单 基金 富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