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答案来了

我的答案来了
2021年06月06日 05:21 二师父定投

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我的答案来了 来源:二师父定投

把握大趋势,专注好赛道

关注二师父,有方向,有逻辑,有温度 

目前估值楼层:第层,估值适中,注重结构

昨天的文章中提到了如果有10万元,当下如何配置的问题。

大部分读者都给出了答案。二师父根据答案总结出了三种投资风格。

1、保守型

这类朋友的危机意识非常强,以货币基金+二级债基配置为主。

不要小看这种组合,在A股市场的历史中,长期保持正收益已经战胜了70%的投资者。

这种组合赚不到大钱,不过可以实现比理财产品略高的收益,安心组合是这种模式。

对于老年人,除了退休金,没有充足的收入来源,而且扛风险能力非常弱,所以养老组合就可以采用这种配置。

毕竟辛苦一生,最后投资50万每年实现年化6%的收益率,每年提取几万块来享受生活,刚刚好。

2、稳健型

这类投资者根据全市场估值来,直接投资60%的沪深300+货币基金。

不去赌市场一定上涨,也不赌市场一定下跌,而是根据市场估值分位将仓位直接打到符合当下涨跌概率的仓位。

按照凯利公式,对于估值分位40%,稳健型的投资者仓位可以一次上到60%,保守型的投资者仓位可以一次上到20%,从概率上来看,未来都会盈利。

只是稳健型投资者承受的波动会更大一些。

3、激进型投资者

直接投资沪深300+创业板50+科创板+中概互联到80%仓位,然后再配置二级债基20%仓位。

这种配置风格激进,适合能经受40%左右波动的朋友。

不过从当前市场位置来分析,如果是初次建仓,股权仓位不要超过60%,否则未来的胜率会很低。尤其是长期持有的投资者会不断坐过山车,最终因买入价过高而长期得不到大幅度盈利。

4、我的答案

如果是我来配置的话,我会买入10%沪深300+10%创业板50+10%医疗ETF+10%中概互联+10%南方宝元债+50%货币基金。

这个组合从当下建仓,胜率非常大,而且在市场无法判断牛熊的基础上,我选择一个比较中庸的仓位,假设牛市来了,这个组合取得年化9%的收益率问题不大。

反之,如果如有的专家预言,明年会到来经济危机,那么我们可以再次开启左侧交易。

预测思维是让我们提前想到风险预案,而不是带来决策结果。

投资没有标准答案,选择适合自己的,目前实盘两种不同风格都有,大家也得选择在自己风险承受范围之内的。

免责声明:文中涉及标的非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每日财经新闻2021.6.6

礼物已经发出了,打卡的朋友记得查收。

昨天参加活动,风景还不错,以后估计周末得早上更新了。

学校发布了课表,周末早上8点上课,晚上好像是9点半到10点下课。

我住东边,学校在西边,需要大致1个半小时车程,考验我时间管理能力的时候到了。不过会尽量坚持下去,分享好的投资理念和客观数据,和读者朋友共同成长。

此去海外三万里,百战归来再读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深300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