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肉又来啦!

大肉又来啦!
2021年05月28日 08:30 基少成多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原标题:大肉又来啦! 来源:基少成多

一、5月28日可转债上市

绿茵转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施工,规模7.1亿元,代码127034,AA-,类黄金级,转股价值98.22元,预计开盘价108元-112元。

可比转债:铁汉转债花王转债

5月份以来,绿茵转债正股震荡上扬,对可转债价值提升有较大贡献。

卖出建议:稳健者可以在9点25分前挂100元(无条件单)或者100元以上回落0.1元卖出(有条件单),后者有机会多赚一些。

二、6月1日可转债打新——三花转债(类钻石级)

三花转债,申购代码072050,交易代码127036。

整体评级:类钻石级,转股价值100.46元,按当前情况预计每签可以盈利200元。

基本信息:AA+,6年期,转股折价0.46%,每张持有到期本息为114.5元(税后本息为111.6元)。发行规模30亿元,每股配售0.8375元,最低120股确保可配售一张,股权登记日为5月31日。

正股三花智控(002050),专注于冷热转换、温度智能控制的环境热管理解决方案开发,致力于建筑暖通、电器设备和汽车热管理领域的专业化经营。生产的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广泛应用于空调、冰箱、冷链物流、洗碗机等产品。

可比转债:克来转债、奇精转债

2020年年报显示,制冷空调零部件占营收的80%,毛利率为30%;汽车零部件占营收的20%,毛利率30%。从范围上看,国内业务占营业收入的52%,毛利率为31%,海外业务占营业收入的48%,毛利率为28%。

投资风险:

1.业绩具有微弱的周期性。公司客户主要为空调和汽车生产厂商,下游客户的需求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公司业绩有一定的波动性。2020年,公司扣非利润同比下降5.97%。

2.短期涨幅偏大。去年低点以来,累计上涨91%,处于偏高水平。

3.估值偏高。公司当前的市盈率和市销率分别为48.27和5.97,均处于90%的分位数,整体偏高。

主要看点:

1.盈利能力较强。公司2016年至2020年的ROE均值为16.63%,处于较高水平。

2.现金流较好。公司历年经营现金流净额均为正数,2021年一季度末余额为36.11亿元,略高于发债规模。

3.负债率适中偏低。2021年一季度末的负债率为40.52%,处于适中偏低水平。

4.短期偿债能力较强。公司的流动比率为2.18,速动比率为1.6,短期偿债能力偏强。

5.有较大潜力。公司市场份额较为稳固,多个空调和汽车的零部件产品做到全球第一,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有望受益于空调和新能源汽车放量。

三、优选老债

低价转债【稳-安全好】:鸿达转债文科转债东湖转债本钢转债华自转债

折价转债【狠-波动大】:中钢转债永创转债、鸿达转债、永安转债永冠转债

以上仅为个人思考,不做推荐。

四、5月28日(今晚)直播介绍

“炒币”能代替基金投资吗?

2021年5月28日晚20点—21点,在天天基金APP——首页——更多——直播间,不见不散!

活动期间,赠送平台积分,点赞、分享、问答互动,均有机会赢取好礼!

为你解读:虚拟货币炒作背后的秘密、套路,以及与基金理财的重大区别,让你在理财路上不再迷茫。

关于虚拟币的各类疑问,可以在本文下方留言,或者在直播间提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空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