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还行不行

互联网企业还行不行
2021年05月16日 18:21 二师父定投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互联网企业还行不行 来源:二师父定投

目前估值楼层:第层,估值适中,注重结构

最近半个月互联网企业持续低迷。

以阿里为首的互联网企业受到了违反反垄断法的惩罚。

曾经的留学之王新东方以及校外中小学培训机构好未来也受到了政策的打压。

很多人都在怀疑互联网企业还行不行。

这是投资的难点,识别真正的下行以及短期的下跌。

2021年5月13日,阿里公布了自己第四季度的财务报表,如果不考虑反垄断罚款,阿里第四季度营收1874亿,同比增长6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62亿,同比增长18%。

如果考虑国家市场监管局依据反垄断法向阿里征收的182亿罚款,那么第四季度阿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负。

目前互联网企业遭遇打击和处罚在国内仍旧是很常见的,只要不是永久性地压制互联网企业,那么不会让整体互联网行业一直凉凉。

从美国上世纪遭遇反垄断事件带来的影响看,每次科技巨头的市值都会遭受剧烈的冲击,不过长期看互联网企业长期是跑赢大盘的他们本身利润高,而且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更为重要的是,反垄断事件是触及了单个企业的利润,整体是让行业更加公平、公正地展开竞争,而且反垄断事件后并没有影响互联网科技企业的IPO和融资。

对于互联网中的好未来、跟谁学这种培训机构大家要注意政策导向,如今减负和规范校外培训的风声越来越紧,如果后续继续长期压制这种利用教育者焦虑心态高收费培训机构,这种是极端黑天鹅,大家要避免具有政策风险企业。

与之相反,云计算和Saas企业在疫情期间得到长足发展,SHS互联网指数里面除了传统的中概股,也有一些涉及云计算和企业服务的企业,他们未来势头依旧强劲。

对于中国科技类企业指数,依次看好SHS互联网指数,中概互联指数,人工智能指数。

这三个最近半年是被锤的最惨的,很多投资者已经对其失去了信心,虽然短期仍旧是下行趋势中,但是长期看,优质互联网企业指数仍旧代表中国经济发展新方向,还是值得配置的。

我们提示的控制风险,只是从互联网企业的波动性角度考虑,他们涨跌幅度都很大,要控制投资频率和仓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互联网企业 阿里 反垄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