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杂谈|基金新发进入冰点,投资者反而可以买基金了?

基金杂谈|基金新发进入冰点,投资者反而可以买基金了?
2021年05月08日 21:34 包子君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基金杂谈|基金新发进入冰点,投资者反而可以买基金了? 来源:包子君

最近作为嘉宾在江苏财经广播《基金杂谈》节目中聊了聊基金投资的相关内容,最新一期节目的主题是“如何看待基金发行进入冰点”,音频节目如下:

核心内容主要包括:

1、公募基金行业一直存在着“基金好卖不好做,基金好做不好卖”的说法。而且,说实话,这种情况会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会延续下去。因为大部分的投资者是不理性的,是喜欢在市场上涨的时候甚至涨在高位的时候去买基金的。市场机会真正出现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往往又被各种利空和市场的下跌所吓退。

2、什么时候基金可以买了?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市场上新发基金卖不出去的时候,这时往往就是基金投资出现不错买点的时候。

3、现在市场上的公募基金就有点卖不动了,春节前一只基金恨不得一天卖1000亿,行情那叫一个火。而进入4月份,4月份一整月新发基金规模不足1000亿。

4、过去三年新基金募集规模回顾。基金募集规模很大的时候都是阶段性头部,基金募集规模小的时候都是阶段性底部。决定投资最终结果的,本质还是人性,投资者需要“逆人性而为”,在新发基金有点卖不出去的时候考虑买基金。

5、现在公募基金的销售已经接近冰点,投资者反而知道考虑多配置一些权益类基金了

6、这时候投资者买一些优质基金长期放着,往往不会出现较大风险的。在震荡中,要警惕‘大跌时悲观,大涨时乐观’,对持仓基金的长期认可不要因为短期市场调整而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杂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