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市场估值和5月开门绿分析

当前全市场估值和5月开门绿分析
2021年05月08日 20:20 二师父定投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当前全市场估值和5月开门绿分析 来源:二师父定投

目前估值楼层:第层,估值适中,注重结构

5月就开盘了两天,连续两天下行。

很多读者有点懵。其实比较正常,按照过往规律5月、6月以及第四季度表现都比较差。

还记得2018年的时候,A股也是从5月份开启第二轮跳水,一直跳到6月份,记得当时有读者扛不住了,怀疑A股还能不能涨起来,所以咱们就来了个约定,到以后每年6月6日都来看看A股表现。

还没到一年,A股就起来了。

过去两年A股表现真的太好,参与的投资者基本是盈利的。

以致于刚入市的朋友认为挣钱是A股常态,而实际上A股去散户化进程没有完成,做空机制没有形成的话,那么A股是缺乏美股那样的长牛基础。

总之,下跌很正常,A股80%的时间是平淡无奇,只有20%的时间属于高光时刻。定投就是利用80%的时间积累,在20%的时间享受收益。

当前市场一直震荡整理,整体估值是更有利于投资了。

如图所示是全市场估值数据风险溢价率指标,经过2020年一整年的上涨,整体风险溢价率都偏低,市场也逐步进入到高估阶段,估值楼层是第四层。

而阴历2021年以来,抱团股集体瓦解,A股又来了一次2018年一样的跳水式下跌,风险溢价率逐步回升,目前接近2%,已经属于开启投资阶段了。

注意历史上风险溢价率高于4%的日子只有三段时光,是非常难得的,对于这种极端机会可能没法精准把握到,可遇而不可求。未来一定会再次遇到,但是何时会出现无法预测。

那么在风险溢价率2%——4%之间开启定投是比较合理的投资方式。采取倒金字塔加仓法,逐步积累份额。

有读者问低估阶段一个月投资4000元和每周投资1000元是否有区别,这种对收益率影响不大,关键在于投资者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比较忙可以采用月定投,如果时间宽裕喜欢扣款的感觉周定投即可。

每一次下跌都有投资者在抱怨A股,这是一个特殊的市场,注定不能够和美股相比,坚持采用三大定投策略,长期肯定稳定盈利跑赢通胀并实现绝对盈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