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小课堂

REITs小课堂
2021年05月07日 09:54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之前,我们介绍了什么是基础设施REITs产品,以及投资REITs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收益。在REITs小课堂的第二篇,我们将和大家聊聊REITs在境内外的发展情况、其投资的主要风险,以及我们投资REITs具体都有哪些方式。

●REITs的发展状况●

20世纪60年代,REITs就已经在美国诞生,几十年来,在存量规模、市场影响力以及市场接受度上均有明显提升。截至2019年末,已有约40个国家或地区制定了REITs相关法规,全球REITs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

在我国境内,REITs的发展规模也在不断壮大。2008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首次明确提出开展REITs试点。2014年以来,我国境内开始依托资产证券化业务、采取私募方式,发行多单“私募REITs”。2020年4月30日,公募REITs正式在基础设施领域启动试点工作

为有效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丰富资本市场投融资工具,本次公募REITs试点拟在《证券投资基金法》框架下聚焦基础设施领域开展。

●投资REITs有哪些风险?●

如果REITs投资的物业租金下滑、估值下跌,就会影响到投资者的收益了。由于不动产行业发展与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REITs同样可能因为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受到影响。经济下行、不动产市场波动等因素可能导致租金收入拖欠、物业资产无法正常运营以及资产估值下跌等后果,进而影响REITs投资者的投资收益。

●投资REITs有哪些方式?●

根据《指引》的规定,参与基础设施基金份额发售的投资者包括原始权益人、网下投资者(如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商业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等专业机构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等

从全球的经验看,REITs往往较为契合养老金、保险机构等长期机构投资者以及稳健增长型的个人投资者的需求。REITs既可以在首次发行时认购,也可以在证券交易所购买。有退出需求的投资者可在证券交易所卖出。

文章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风险提示:本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REITs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