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上证50和沪深300对比哪个更佳

易方达上证50和沪深300对比哪个更佳
2021年04月11日 21:04 二师父定投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二师父定投

目前估值楼层:第层,估值适中,注重结构

投资指数最好的是沪深300,然而仅仅投资沪深300缺乏乐趣。

在已经掌握了基本的低估投资沪深300,高估卖出沪深300的方法,拓展行业指数和部分优质宽基指数会有更好的收益,同时投资也会更加有乐趣。

1、什么是沪深300指数

沪深300指数是沪深两市市值规模最大的300只股票。

大部分投资者目前还是热衷炒股,不买个5连板股票似乎不过瘾。

以致于忽视了投资中最有价值的指数——沪深300,一次性投资300家企业,不可能300家企业全部倒闭。

除非宇宙爆炸了,否则沪深300一定会永远存活下去,这就保证了安全性。

另外大家注意,去年沪深300调仓以后,前十大持仓股票里面金融股的比例下降,消费和科技股的比例提高,当企业的市值越来越大自然比重越来越高,符合强者恒强定律。

很多读者问我推荐什么基金,一般问这种推荐的就是刚开始投资,那最佳的标的是沪深300。

因为普通投资者的第一步目标是收益跑赢沪深300,如果你要我说一种稳赢的投资方法,就是沪深300低估的时候不断加码买入,沪深300高估的时候开始落袋止盈。

2、易方达上证50

易方达上证50是指数增强型基金,除了复制上证50指数的持仓股票以外,易方达上证50指数的基金经理会主动挑选股票获得额外收益。

指数型基金是被动型基金,混合基金是主动型基金,而指数增强基金属于一半主动一半被动的基金。

对比下易方达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收益情况,成立5年时间易方达上证50收益率是175%,沪深300收益率是72%,同期易方达上证50大幅度跑赢沪深300。

除了近3月以来易方达上证50指数跑输沪深300,其他阶段都是跑赢的。

最近3个月易方达上证50指数表现不佳主要是里面有一些抱团股跌幅过大,并不能因为短期三个月跑输沪深300而否认易方达上证50指数的优秀。

3、何时投资

什么时候投资指数非常重要,指数投资是一定要择时的,假设你无脑投资刚好07年高位买入沪深300指数,到现在还是亏钱。

以格雷厄姆盈利收益率来估值的话,当盈利收益率高于10%比较有投资价值,上证50是价值指数,比较适合这种估值方法,当上证50指数市盈率低于10倍就是比较好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