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图谱(二):成长风格

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图谱(二):成长风格
2021年04月07日 11:52 养基司令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养基司令

最近重新在思考一个问题:公募基金到底能够为普通老百姓带来什么?

大多数小伙伴或许会说:“赚钱呗!”那为何从历史数据来看,普遍都没有赚到大钱呢,甚至还有不少小伙伴仍蹒跚在套牢的路上?

司令昨晚无意中看到一位公募界投资老将的一段视频语录,看看是否会有所启发?“基金赚钱不是简单的结果,其实赚的是认知的钱。只有懂得,收益才能长久和持续。”

关键词就两个字:认知!

的确,大多数投资者对基金产品的认知,不就是赚钱的手段或工具嘛,不管是借助优秀的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能力,还是指数基金“一篮子”标的个股的方式。但是,如果我们只是停留在“赚钱”上,那么很有可能就会造成短线追涨杀跌的局面。司令以为,对于公募基金产品的认知,重心应该放在“资产配置”上!

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司令有幸收到某基金公司邀请,给国内某家大型券商的投顾们分享了一堂关于“定投”的视频课程,主题为“万基即可定投”。具体内容今天就不展开了,其中有个重要的理念就是:门槛低且品种丰富的公募基金,正逐渐成为普通老百姓资产配置最重要的工具(没有之一)!

大家只有用“资产配置”的思维去理解公募基金产品,才不会成为财富道路上的“倒霉孩子”!资产配置不仅仅包括股票基金、偏股混合等高收益风险比产品,也包括纯债基金、二级债基、偏债混合等低收益风险比的产品,甚至还有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基金。只要通过理智的分散投资,保持投资组合中部分产品达到超水平的收益率,其实就足够了。借助丰富的公募基金产品,可以时而让这些投资产品绽放,时而让那些投资产品盛开。

所以,如果想要在财富道路上走得更远,资产配置才是大战略,合理的权益类基金组合只不过是一种战术。

那么,什么是合理的权益类基金组合?就不得不提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简单来说分为:价值风格、成长风格、价值成长风格、均衡风格、中观配置风格,而一个合理的基金组合最好都能有所兼顾。基金组合从投资风格角度出发,既不用困扰于配置哪些主题行业,也不用担心市值风格切换,就能实现市场风格的完美搭配。

抱着大家能够从五种风格中,能各自挑选出符合自己心意的基金,节前(3月31日)司令为大家介绍了8位价值风格投资老将,今天继续“第二弹”,介绍10位成长风格投资老将(肯定会有所遗漏,欢迎大家补充),分别是:泓德基金邬传雁、华安基金崔莹、广发基金邱璟旻、富国基金杨栋、交银施罗德王崇、中欧基金周应波、博时基金蔡滨、景顺长城杨锐文、银华基金李晓星、信达澳银冯明远。

下面逐一来介绍他们的代表产品。以下数据来源:Choice,截止时间:2021年4月6日。如有多类份额,均以A类为例。

1、泓德基金邬传雁

代表作品:泓德远见回报混合,从2015年8月24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70.21%,最大回撤18.27%,近三年收益率118.20%,近五年收益率169.55%。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隆基股份恒瑞医药视源股份汇川技术海天味业立讯精密法拉电子豪迈科技广联达光线传媒,偏向科技成长风格。

2、华安基金崔莹

代表作品:华安逆向策略混合,从2015年6月18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69.60%,最大回撤16.18%,近三年收益率135.82%,近五年收益率151.87%。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隆基股份、东方财富泸州老窖海尔智家航天电器五粮液中国中免中航光电美的集团普洛药业,科技和消费成长风格均有兼顾。

3、广发基金邱璟旻

代表作品:广发新经济混合A,从2017年3月1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69.41%,最大回撤22%,近三年收益率130.07%,近五年收益率205.35%。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金域医学人福医药博腾股份深信服鸿远电子华测检测天味食品国际医学埃斯顿重庆啤酒,主流赛道成长风格均有兼顾。

4、富国基金杨栋

代表作品: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A,从2015年12月18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68.95%,最大回撤20.30%,近三年收益率114.67%,近五年收益率204.84%。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航天彩虹捷佳伟创宁波银行睿创微纳华友钴业中航沈飞亚玛顿英科医疗中国平安江苏神通,偏向中小盘成长风格。

5、交银施罗德王崇

代表作品:交银新成长混合,从2015年5月23日独立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66.22%,最大回撤20.08%,近三年收益率120.01%,近五年收益率239.49%。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顺丰控股东方雨虹绝味食品荣盛石化贵州茅台紫光国微、视源股份、中国平安、海康威视药明康德,同样是主流赛道成长风格均有兼顾。

6、中欧基金周应波

代表作品: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从2015年11月3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62.31%,最大回撤20.41%,近三年收益率118.49%,近五年收益率259.41%。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赣锋锂业、中国平安、深信服、海康威视、顺丰控股、海大集团宁德时代福耀玻璃、汇川技术、万华化学,偏向制造行业大盘成长风格。

7、博时基金蔡滨

代表作品: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A,从2015年1月26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50.23%,最大回撤18.90%,近三年收益率83.95%,近五年收益率168.54%。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三一重工中信特钢华鲁恒升、万华化学、贵州茅台、亿纬锂能平安银行健康元宇通客车龙蟒佰利,主流赛道成长风格均有兼顾。

8、景顺长城杨锐文

代表作品: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从2016年3月15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45.20%,最大回撤16.98%,近三年收益率84.29%,近五年收益率201.09%。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顺丰控股、石头科技欣旺达、视源股份、航发动力、紫光国微、新宙邦晶晨股份长安汽车、中国平安,偏向大中盘成长风格。

9、银华基金李晓星

代表作品:银华中小盘混合,从2015年7月7日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41.93%,最大回撤21.53%,近三年收益率83.13%,近五年收益率157.57%。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立讯精密、大族激光三七互娱、宁德时代、科达利吉比特领益智造恒生电子、隆基股份、深信服,明显偏向科技赛道风格。

10、信达澳银冯明远

代表作品: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从2016年10月27日独立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33.04%,最大回撤15.48%,近三年收益率142.83%,近五年收益率275.79%。最近吐槽老冯的基民不少,可以看出其“短线”有些不在状态,但是中长期表现依然非常靓丽。以20202Q4持仓为例,前十大重仓股依次是:京东方A德赛电池、法拉电子、欣旺达、方大炭素创世纪洛阳钼业韦尔股份顺络电子同兴达,新能源和科技风格较为明显。

好了,以上是目前仍奋斗在公募一线的10位成长风格老将。下期司令会继续来整理价值成长风格投资老将,其中就有易方达张坤和景顺长城刘彦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