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整之后的价值发现

市场调整之后的价值发现
2021年04月06日 19:27 投基摸狗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来源:投基摸狗

今年年初,行情是兴高采烈,结果春节以后受海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等多因素影响,股市出现一波调整,很多投资者都面临回撤影响,有些投资者是盈利减少,甚至部分投资者面临的是帐户出现亏损的现象。

其实每当遇到调整的时候,投资者总是会思考:自己应该怎样投资,应该怎样把握价值?

我觉得其实大家没必要太过担心,还是要把握价值,进行价值发现,做长期大概率正确的事情。

2020年尤其是上半年,我国经济受疫情影响大,而现在我国逐步走出新冠影响,同时利用世界工厂的地位,为全世界的抗击疫情与满足全世界人民的需求提供物质保障,大家也发现了中欧班列火爆,出口集装箱都出现紧缺。

在新冠疫苗普及之下,叠加去年(尤其是去年上半年)的低基数,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速不需要担心。

而从其他发达国家来看,英、美、以色列等发达国家新冠疫苗注射逐步普及和救市措施的逐步推出,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开始走出疫情阴霾,走向复苏,开始逐步恢复正常。

资本市场会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而出现新的机遇。投资者在当下这个时间点,更应该为未来的全球经济复苏做准备。

更何况从“房住不炒”的政策提出以来,我国整体出现了居民财富从房地产向资本市场转移的大趋势,我们更要及早发现资本价值:

根据wind提供的数据,在我国家庭资产构成中,房地产占比已经由2018年底的78%,下降为2019年底的66%左右。

而这其中,银行定期存款、银行理财、资管产品和信托合计占比49%;股票和基金合计占比不足10%,依然有较大提升空间。

据统计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2020年有22个行业市值前五大的公司跑赢行业整体表现。

截止春节前的2月10日,2021年则更是有多达26个行业出现这种情况。

换句话说不论是白酒医药和科技这样的赛道股,还是银行基建周期股涨的都是各自行业的龙头股。

核心的价值在获得了市场更广泛的关注, 能不能在行业中有竞争优势,会不会出现强者恒强,强者通吃的马太效应才是投资者的关注点。

在这样的情况下,华夏基金发行华夏核心价值基金(A类 010692;C类 010693)可以说是为疫情后,投资者发掘护城河宽广,具有核心价值的优质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工具。

基金经理黄文倩是复旦大学硕士,现任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拥有12年证券投资行业从业经历,在中金公司工作期间,黄文倩于2010年获得新财富家电行业研究员评选第三名。2011年进入华夏基金以后,黄文倩担任消费组组长,2016年开始管理基金,目前拥有5年多基金管理经验。

在长期的投研过程中,黄文倩形成了“稳健投资回撤小”的投资风格,这也与她女性特质密不可分。在投资中,黄文倩善于从长期需求、竞争格局、商业模式、战略研究四个维度找到符合选股框架的优质公司。

在不做特别激进的业绩增长假设的前提下,以及不做特别激进的估值假设的前提下,思考这家公司三年后的复合回报。从这个维度上去看问题的话,就会使得持仓比较长,不受短期风格,或者其他风险波动的影响。

黄文倩在投资中坚持“三选”:选行业、选公司与选性价比

选行业,看行业空间和景气度+竞争格局+1-3年行业景气度判断。

选公司,护城河高、竞争力强的龙头公司。

选性价比,合理估值买入优质公司,低估值买入反转行业和公司。

根据wind,她掌管的华夏消费升级基金2016年2月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年底累计收益达220.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累计收益103.43%,超额收益117.07%,获得了海通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的三年期基金双五星基金评级。

管理基金以后,黄文倩曾经获得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多项奖励,也正因为有这样的业绩,黄文倩有了“核心价值发现者”的称号。

在中国经济受益去年低基数和全球经济随着新冠疫苗逐渐接种慢慢恢复的当天,龙头股的价值逐步被投资者所发现,而黄文倩所管理的华夏核心价值基金(A类 010692;C类 010693)则是投资者把握这一机会的好工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投资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