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了一个女基金经理一个多小时路演

我听了一个女基金经理一个多小时路演
2021年03月07日 19: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投基摸狗

明天是三月八日,国际劳动妇女节,一个全世界庆祝女性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都说女性能顶半边天,基金圈也是这样,现在已经有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的女基金经理。

很巧,我上周听了一个女基金经理的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路演。

鹏华基金陈璇淼,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的副总陈璇淼,权益投资二部的总经理是谁?已经升任鹏华基金副总的王宗合。

观点:

1、2020年的流动性扩张。

2020年全球大放水之后,全球出现流动性扩张的状态,首先导致的是在去年这类供给受限的核心资产率先涨了。

在中国首先体现为深圳等一线房价,之后在股票市场就体现为非常优质的这类资产,最好那类资产拼命地拔估值。

原来觉得60倍很贵,结果能涨到120倍。

现在大宗商品上涨是全球大放水的流动性宽松对大宗商品的一种映射。

2、医药领域CRO行业的逻辑

医药里面,细分的CRO行业繁荣背后的逻辑,一个是创新药的繁荣,另外一个也是整个全球的产能往中国转移的过程。

3、今年赚估值的钱难

2021年大部分公司EPS不会差,但是今年大概率是一个流动性收缩的状态,而且正好又碰到这些公司的估值都在比较高的状态,所以挣估值的钱还是比较难。

4、未来五年营收模型

你去做一个公司未来五年营收模型的时候,无非是营业收入×净利润率,营业收入其实是由这个行业的产业趋势决定的。

但是净利润是由竞争格局决定的,有的时候竞争格局其实更重要,你整个竞争格局的稳定能给你带来未来十年非常稳定的净利率。

整个竞争格局不稳定的情况下,你可能只能看一年、两年,你后面的整个盈利模型排不清楚的话,你整个DCF贴回来,你可能就给不了太高的估值。

5、军工

从上下游看市场知道军工目前景气度很高,但是投资者无法清晰的知道这个行业2025年到底有多少飞机、坦克,可能说不清楚的东西我不太愿意买。

6、周期成长股

所有周期股的模型其实都很好做,相当于你的产能×你的净利润率。

过去几年,整个周期板块只有龙头有资本开支,这典型的体现在几个股票上,我不太方便讲这几个公司的名字,它的整个固定资产一直在扩张,并且它对这个行业的定价权是一直在往上提的,这类资产其实可以算成核心资产。

另外一类周期股其实是没有资本开支的,就意味着你往未来五年去做盈利模型的话,它未来五年的量没有增长,而且它单吨的盈利是不清楚的,基本上是没有投资价值的

你能看到的两类资产,第一类是它的吨数往未来五年每年都有增长的这类资产,这类其实是称为周期成长股

7、白酒的分档投资

高端白酒在各自区间可能没有竞争对手;

中端白酒之间互相竞争且各省割据;

低端白酒行业集中度再增加。

估值高了以后,即使是时间的朋友也需要时间去消化估值。

8、抱团

基本上抱不抱团、筹码在谁手上这个事情可能会影响短期的走势,但是对于整个公司拉长来看是没有任何影响的。

9、疫苗

疫苗品类不多,就是肺炎十三价、HPV等等,他的品类并不多,现在基本上大部分公司都朝着这个方向在努力,管线基本上都是重叠度比较高的资产。

新冠疫苗带来的收入无论多大,它都是一次性的,相当于一个上市公司卖了一块地的收入,所以我不认为这个盈利可以列入整个公司DCF的估值模型里面。

10、银行

2021年息差大概率是往上走的,息差相当于资产收益利率减掉资金成本,资金成本是相对刚性的,但是今年的收益率基本上是确定性抬升的。

说实话,我听了路演直播以后,我震惊了,一个多小时的路演直播,基本上没有看材料,就是一个人在回答问题和演讲,语速还超快,可以说是研究型的基金经理,给人一种勤奋,有货的感觉。

我自己就速记了整整2页笔记本的笔记。

但是大家也知道,315临近,为了验证一下这个基金经理是不是只会说但是业绩一般的“嘴炮”型基金经理,我专门去以“打假”的心态看了看这个基金经理业绩。

陈璇淼目前在管产品近两年净值增长率均超200%,2020年新基成立以来60%+。

她管理时间最长的鹏华外延基金自16年初接手以来,每一年都跑赢上证、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这样的主流宽基指数。

(数据来源:wind)

尤其难得的是接手了几只净值低于面值1元的基金,现在都2元多了。

净值低于面值的基金最大的管理难度是:投资者账面亏损,被套牢,一旦解套就有一部分投资者选择赎回,落袋为安,影响基金经理操作。

尤其是她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鹏华外延成长基金,作为她接手的第一只基金,接手之前经历了15年股灾、16年年初的熔断,投资者普遍面临亏损,接手之后,还有18年的市场大跌等等。

目前鹏华外延基金的净值从接手时候的7毛钱,已经变成了现在的2块多。其余两只接手的基金也是类似,均有上佳表现,堪称净值修复专家。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2月10日

持股来看,陈璇淼的持股风格是长期持有,分散持仓

从公布的历史前十大持仓来看,既有贵州茅台五粮液这样的消费股,也有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立讯精密三花智控这样的制造业个股,有长春高新、济川制药这样的医药股,还有中国平安这样的金融股。

因此,陈璇淼管理的基金也获得了国际知名的晨星,国内知名的中国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国内外基金评级机构的五星评级。

我看了看陈璇淼的履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学院经济学本科,保送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的金融学研究生,2012年正式入职鹏华基金。

2016年开始管理基金,上任就接手一只成立于股灾,经历过熔断的跌破面值的基金,经过近5年管理成功从7毛钱提升到最近2块多的净值,凭此业绩成为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副总也是全靠努力与勤奋,全靠实力。

毕竟权益投资二部的总经理是因为业绩出色晋升为公司副总的王宗合。

不得不说陈璇淼是一名年轻而又勤奋的女将。

也正是陈璇淼有管理过多只净值低于面值的基金的经历,有比其他基金经理更多对基金投资者申购与赎回的理解,陈璇淼才更清楚认识到投资者长期持有才能做时间的朋友。

3月10日,陈璇淼将会发行鹏华远见回报3年期基金(代码011542),她将以自己的勤奋和长期持股为投资者管理基金。

目前情况下,市场经过前期上涨,已经累积一定获利盘,叠加海外经济形势波动较大,投资者更应把目光放长远,做时间的朋友,陈璇淼的鹏华远见回报3年基金(代码011542)为投资者的长期投资提供一个新的选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基金经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