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点保卫战打响,券商能否成为领涨奇兵?

3500点保卫战打响,券商能否成为领涨奇兵?
2021年03月07日 15:41 老司基一枚

来源:老司基一枚

本周A股,震得七荤八素。

大盘宽幅震荡,涨一天跌一天,是要把人逼疯的节奏。

周一小涨,周二大跌回去;周三大幅反弹,周四又狂跌,周五探底回升。显示出大小周期矛盾突出,多空分歧十分巨大,上证指数最终录得周跌幅0.2%

周四大跌后,受隔夜欧美市场大跌影响,周五大盘随即又跳空低开,让许多小伙伴惊出一身冷汗,上证指数创下3456点调整新低。好在,随后券商板块及时爆发,加上白酒、汽车股大涨,周五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弹,大盘险守3500点大关。

本周主要股指宽幅震荡,抱团股瓦解行情延续,食品饮料、有色金属等板块大幅杀跌,而小盘股表现相对较好,整体超7成个股上涨。板块轮动下,前期滞涨板块纷纷展开大幅补涨行情。俗话说,只有退潮了才知道谁在裸泳。老司基看到,不少明星基金产品牛年以来12个交易日回撤较大,有些跌幅超过15%

市场巨震之下,聪明的北向资金也是晕头转向,本周出现大幅波动周二周四分别大幅净卖出68亿、74亿,周三大幅又大幅净买入90亿,本周累计净卖出8亿元。

大盘3500点不断拉锯,调整结束了么?券商板块爆发带领大盘探底反攻,下周能否成为领涨奇兵?我们还是先来整体回顾下本周市场。

宽基指数方面,A股各大指数涨跌互现中证1000指数2.07%的周涨幅强势领跑。另外,中证500指数周涨幅0.62%。浓眉大眼的上证50跌幅居前,周跌幅达1.81%。深证100、创业板指和沪深300指数,周跌幅均超过1%

年度涨幅方面,中小板指数暂时领先,年涨幅仅1.68%

港股市场本周小幅反弹,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本周分别小涨0.41%0.4%美股市场继续分化行情,科技股表现较差,纳斯达克100周跌1.87%标普500则出现上涨,周涨幅0.81%

行业指数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共有16个板块出现上涨12个板块出现下跌。其中,钢铁板块大涨7.72%,位居涨幅榜首位另外,采掘、公用事业板块周涨幅均超过4%位居涨幅榜前三跌幅榜方面,食品饮料板块继上周排名垫底后,本周再次大3.63%,成为表现最差的板块。另外,有色金属、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板块周跌幅均超过2%,位居跌幅榜前列。

年度涨幅方面,钢铁板块顺利上位夺得冠军宝座,2021年涨幅为16.85%银行板块以11.23%的年内涨幅,位居第2名;化工板块从上周冠军位置滑落,年内涨幅为9.34%,暂列第3名。

重要指数最新估值表:

指数估值表主要为小伙伴们进行指数基金定投参考,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加大定投、积极定投、持有观望、保持谨慎和伺机卖出。老司基建议,首选加大定投的品种(下图中绿色标注的指数)。

特别说明一下,宽基指数和弱周期指数,估值看市盈率(PE)更合适,如沪深300、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强周期的指数,估值看市净率(PB)更合适,如券商、银行、地产等。其他指数的最新估值情况如下(点击可放大图片):

实盘净值播报:

老司基目前有个公开的基金实盘组合,只想和各位小伙伴一起慢慢变富可以在天天基金APP且慢进行一键跟投。

1、老司基风云

本周组合涨跌幅:-0.79%

组合策略:聚焦十四五、主打科技风

成立日期:2021年初

持仓周期:1-3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

适合人群:激进型投资者

核心配置:主打科技主题,相关主题基金占比80%

本周无操作。风云三号计划总投入20万,目前共投入5万元。本周表现最好的的基金为001410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股票,周涨幅为1.25%

2、老司基风云二号

本周组合涨跌幅:-1.71%

组合策略:灵活配置,精选主动管理牛人牛基

成立日期:2020年初

持仓周期:1-3年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

适合人群:激进型投资者

本周无操作。风云二号计划总投入20万,目前共投入18万元,还剩余发车次数2次。本周表现最好的基金为002685中欧丰泓沪港深混合A,周涨幅为0.52%风云二号成立以来总收益为65.93%年化收益为31.3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显著。

3、老司基风云一号

本周组合涨跌幅:0.03%

组合策略:优选低估指数,长期定投

成立日期:2019年初

持仓周期:3-5年

业绩基准:80%中证800指数+2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

适合人群:稳健型投资者

本周无操作,风云一号建仓全部结束,以持有轮动为主。本周表现最好的基金为003318景顺中证500低波动,周涨幅为2.07%风云一号成立以来总收益率为85.01%,年化收益为32.69%。近1年收益为28.92%,均大幅跑赢业绩基准。

下周展望:

牛年以来的A股,凄风苦雨,调整个没完。春节后,上证指数最大跌幅为7.52%创业板指数最大跌幅则高达19.79%,主要是核心抱团股调整明显。从本周涨1天跌1天的节奏来看,说明调整还没结束。周五爆发的券商板块,要延续去年7月那波单边上涨行情的概率不大。当然,从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劲基本面来看,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小,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

展望下周,各大指数或将延续震荡走势。节后市场的下跌,主要源于情绪担忧的干扰,国内主要担心流动性边际收紧,海外主要是美债收益率上涨对市场的干扰。看好市场阶段性调整接近尾声,板块方面短期可以关注券商、新基建、碳中和等重要会议相关主题,有色、化工、银行等低估值板块,也有逢低潜伏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券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