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可转债上市送钱,大秦也有消息啦|基金实盘定投第60期

两只可转债上市送钱,大秦也有消息啦|基金实盘定投第60期
2021年01月13日 22: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酒鬼酒元旦以来涨38%,十四五激进规划能实现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车企市值一哥比亚迪到底贵不贵?

来源:基少成多

现存仍有13只可转债尚未上市,不少小伙伴很焦虑,不断咨询XX转债何时上市。

其实之前总结过,可转债从打新到上市,普遍需要近30天,具体何时上述主要取决于公司决策和工作效率,耐心等待即可。

日常的东方财富网、集思录和正股动态等均为及时提示转债上市时间,基少会在上市前一天刊发提示,确保大家不会错过。

对于大家比较期待的大秦转债,预计是1月15日上市,目前看不会破发。

明天有一只可转债打新,两只可转债上市,下面一起看一下。

1月14日可转债打新

美诺转债,申购代码754538,交易代码113618,AA-,质地一般,基少会顶格申购。

距离今日收盘价,正股下跌5%以内,对应转债开盘跌破面值的可能性较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决策。

1月14日可转债上市

1.超声转债,代码127026,电子元器件制造,AA,发行规模7亿元,转股价值86.38元,内在价值105.1元,质地一般,预计开盘价100元-104元。如果正股走势太弱,可能开盘破发。

2.金诚转债,代码113615,有色金属行业【矿山服务】,AA,发行规模10亿元,转股价值100.94元,内在价值116.9元,质地一般,预计开盘价111元-115元。

考虑两者质地一般,且正股走势较弱,建议首日卖出。

求稳,有条件但可以挂预测低价以上,回落0.1元卖出;无条件单,在9:25分前,挂100元卖出,会按照开盘价卖出。

可能破发的锋龙转债公布中签率,每户仅为0.007户,看来最近的新债破发,依然挡不住滚滚人流,无脑打新的人群依然众多。

今日市场震荡下跌,北上资金继续买入59亿元,市场资金供应较为充足。近期杀跌的主要板块是新能源汽车。

该板块的杀跌,一方面源于前期涨幅太大;另一方面则是蔚来上周末发布的新款汽车,使用固态电池,续航能力超1000公里,大约是燃油车加满油后续航距离的2倍。

这可谓是新能源电池的一个重点突破,但对市场来说不亚于一股寒流。

因为目前的主流电池为液态锂电池,如果后期固态电池大规模应用,隔膜、电解液和正极材料生产企业均会受到负面冲击,这导致以恩捷股份为首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个股大幅下跌,最近几天的最大跌幅甚至超过25%。

这也是基少在解答网友,为什么“雄霸天下”不配置新能源汽车相关基金的印证。上述组合追求的是稳健增长,不希望承受较大波动,对这类技术发展路径不稳定的行业或主题,不会主动投资。

这几日,转债整体随正股波动,但是破净转债一直维持较高水平,整体心态仍趋于谨慎。

老债中,进攻性较强的为隆利转债歌尔转2齐翔转2蓝帆转债,其中隆利转债和蓝帆转债上周末推荐过,最近走势较好。【老债波动大,有亏损可能。】

高价转债中,上机转债、寒锐转债、桐20转债、至纯转债、福莱转债、泛微转债和永兴转债等纷纷公告强赎,持有的网友请及时卖出。

————————

明天是基金实盘定投第60期,目前中证银行PB为0.65,依然处于底部区域,适合定投股票基金组合——“雄霸天下”

按周定投的网友,可以使用月结余工资的1/8定投,碰到上证指数单日出现1%以上的下跌,可以额外追加定投,这样既不会错失当下行情,也不会因为震荡或下跌而陷入没有子弹的窘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股 可转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银河微电 688689 14.01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24.69
  • 01-13 聚石化学 688669 36.65
  • 01-13 中辰股份 300933 3.37
  • 01-13 海优新材 688680 6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