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行情ing…

吃饭行情ing…
2021年01月04日 21:56 包子君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

来源:包子君

开门大红,3500说破就破了。

今天又是一次“抱团真香”行情...

创业板指涨幅盘中一度超4%,今天,创业板指数的大涨和宁德时代金龙鱼的15%涨幅有很大关系,这两个票就大约贡献创业板指数3%的涨幅。

现在,资金抱起团了,真的太吓人了。

今天市场成交量突破万亿,近期是吃饭行情。现阶段各指数都处于上升趋势中,我把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最近走势贴出来,你们感受一下。

我觉得,现阶段持股or持基是最佳策略。

新年第一天,特斯拉祭出降价大杀器---Model Y直降近1/3,降幅14-16万,降后售价33.99万起。

然后,消费者纷纷表示真香,一下子下单超过10万辆。

特斯拉有点以后不太靠硬件赚钱,主要想靠软件赚钱的意思。它这一降价,一将功成万骨枯,其他汽车厂直接跪了。比亚迪今早也是低开,不过后来市场回过神来了---买比亚迪的,谁买特斯拉啊,于是后来比亚迪还是涨了一些。现在市场的理解是特斯拉是要带着新能车其他小伙伴们先把传统车企干死再说…

其实,特斯拉大降价的最大受益者还是卖电池的,因为不管哪家整车厂商胜出,最后都要用电池。于是像宁德时代这样的锂电池厂商今天继续大涨。特斯拉的降价消息让宁德市值今天大涨15%,现在宁德时代距离万亿市值只是时间问题。

上次《抱团真香...》提到中金认为宁德时代还能涨50%,结果最近三个交易日就涨了超25%,宁德时代离中金的目标价不足25%的目标了。

中金上调贵州茅台目标30%至2739元,你懂得。前几天,中金刚吹宁德时代的票吹成功,这一次是茅台茅台。那茅台能不能还涨30%?我觉得很可能的,现在茅台56倍市盈率,跟历史比那是很贵了,但和比海天酱油、金龙鱼比那便宜一倍。

现在美元逐步变成垃圾资产的背景下,优秀资产会越来越值钱的。现在抱团行情下核心资产稀缺,机构投资者对优质资产的估值容忍度很高

现在的情况是业绩好的基金获得的认申购资金就越多,然后基金经理拿这些资金继续买这些牛股-->牛股越涨-->基金净值越好...

如此循环,正反馈。

至于这个循环什么时候会走不下去,我也不知道。

今天领涨的除了锂电池,就是军工了。

昨天《21年,军工主题基金可能有机会...》文章中就说过军工板块的机会要注意,今天军工ETF涨了7%。今天涨完,短线军工主题基金再追,就要谨慎了…

其他:

1,今天行情还是比较分化,跪了的有银行股和地产股。地产股被政策和预期搞得太惨了,其实现在对于一线地产商,真没那么悲观。反正今天早盘我买了招商银行,目前浮盈两个多点…

2、今天,景顺长城、广发、中欧、富国四只基金同时出现“一日售罄”。其中,景顺核心招景一天募集约230亿,超过80亿规模上限,成为日光基并低比例配售。前天《注意了!年初一定要关注这个行业的机会》文章中提到的广发兴诚同样“日光”了。

3、滴滴计划今年赴港IPO,估值600-800亿美元。如果按这个估值上市,我举得滴滴的打新是可以搞的。

4、今天比特币期货盘中一度跌超过16%,估计有不少做多的同志们爆仓归零了。

5、拼多多出了公关事故,网传拼多多员工猝死。结果拼多多的知乎官方账号发言称:“你看看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以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事一个用命拼的始代...”

后来,拼多多辟谣说这不是他们的官方账号,但知乎说是他们…无论如何,现在拼多多是不能承认这是他们的账号的,即使是,也是临时工干的。

估计很多投资者关心这事会不会影响拼多多股价,我觉得对股价有影响,但不大。资本其实很可能很认同上面的观点,只不过大家不会说出来了。但有些事能做不能说,说了就要挨骂。当然,资本的想法是效率优先,至于短期舆论,很快就能过去了...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特斯拉 拼多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