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飙升,能源化工基金如何挑选?

国际油价飙升,能源化工基金如何挑选?
2020年11月10日 11:30 养基司令

抄底机会在哪里?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隔夜全球大类资产走势分化。避险资产COMEX黄金下跌4.58%,创7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NYMEX原油大涨7.27%,经济复苏指标触底后大幅反弹。美股资产也出现较大分化。叠加辉瑞疫苗有效率达90%的利好影响,传统工业经济代表道琼斯工业指数大涨2.95%,而新兴经济代表纳斯达克指数却下跌1.53%。

那么,两种不同经济风向指标的资产走势截然相反,是不是意味着不确定因素基本消除后,传统资产有望迎来补涨大幅机会?从A股早盘表现来看,Wind航空运输、页岩气、在线旅游、采掘、化工等传统风格概念指数领涨,而锂电池电解液、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设备、光伏玻璃等前期强势的科技赛道品种领跌。从港股早盘表现来看,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的走势也是截然相反,前者涨幅超过1%,而后者跌幅超过3%,能源、保险、消费者服务等传统价值风格行业涨幅居前。

近期有不少小伙伴关注到能源化工板块走势强劲,留言问司令有没有能源化工主题基金推荐?司令回测数据后发现,以Wind化工指数为例,截至昨日(11月9日)以6159.40点收盘,已经走出今年以来的新高,扬农化工华鲁恒升鲁西化工神马股份东方盛虹卫星石化等个股近期表现都非常靓丽。而石油能源板块的通源石油潜能恒信东华能源荣盛石化走势同样抢眼。

化工作为具有大规模出口能力的顺周期板块行业,疫苗重大进展提供了需求强劲复苏利好,隔夜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显然是机构资金的先知先觉,油价回暖使得处于产业链上游的企业,价格弱势局面得到改善。辉瑞疫苗90%有效率数据,显然也给传统工业的复苏提供了想象空间。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能源化工主题基金,建信能源化工期货ETF主要跟踪期货指数,并不是投资相关上市公司股票。所以,司令整理了几只能源化工个股占比相对较多的绩优主动型基金,供感兴趣的小伙伴参考。不过还是要提醒,科技和消费依然是长期优质赛道,注意做好手中基金的风格搭配。数据来源:Choice、iFunD、基金三季报;截止时间:2020年11月9日。

1、易方达供给改革混合(002910)

基金经理杨宗昌从2019年4月23日起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92.71%,最大回撤12.53%,夏普比率2.76。2020Q3重仓股依次是金禾实业、扬农化工、卫星石化、新洋丰利尔化学海利得利民股份万润股份万华化学中材科技,能源化工行业占比约30%。

2、国泰金泰灵活配置混合A(519020)

基金经理李海从2018年4月27日起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65.10%,最大回撤16.40%,夏普比率2.25。2020Q3重仓股依次是尚品宅配顺丰控股先达股份中旗股份传音控股联化科技嘉友国际裕同科技领益智造仙鹤股份,能源化工行业占比约23%。

3、大成新锐产业混合(090018)

基金经理韩创从2019年1月10日起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83.82%,最大回撤16.15%,夏普比率2.42。2020Q3重仓股依次是长城汽车蓝晓科技太阳纸业、新洋丰、紫金矿业远兴能源世联行鸿路钢构斯迪克奥佳华,能源化工行业占比约18%。

4、景顺长城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0242)

基金经理张靖从2014年10月25日起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63.52%,最大回撤23.28%,夏普比率1.97。2020Q3重仓股依次是龙蟒佰利新宙邦隆基股份扬杰科技宝丰能源帝尔激光江山欧派海天精工安琪酵母、中材科技,能源化工行业占比约16%。

5、华宝收益增长混合(240008)

基金经理毛文博从2015年4月9日起管理至今,近一年收益率58.33%,最大回撤15.71%,夏普比率2.21。2020Q3重仓股依次是中材科技、科沃斯中国巨石博汇纸业万科A保利地产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中国神华荣盛发展,能源化工行业占比同样约16%。

三季度以来,确实所有的化工品价格都有所回升,聚氨酯系列已接近历史高位,产品上涨通道的打开也有利于股价表现,当然前提一定是顺周期逻辑要成立。好了,如果还在寻找能源化工主题基金的小伙伴,可以参考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