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起大落让你爱恨交加的基金

那些大起大落让你爱恨交加的基金
2020年09月16日 21:45 基民柠檬

来源:基民柠檬

时常会想,是跌宕起伏的人生精彩还是平淡冲和的人生幸福,其实这是一个选择的问题。

海公公

权益类基金最突出的代表就是人送爱称“海公公”的海富通股票(519005),柠檬君在天天基金查看了二季末规模50亿以上基金的业绩排行,这只基金占据了近三月的倒数第一,并且是近六个月唯二下跌的基金,另一个是华夏战略配售。

2019年涨幅81.59%,今年以来只有3.34%,这个落差确实有些大。不知道咋就火了,也不知道咋就业绩这么差了……

或许是受到近期业绩不佳的影响,基金经理吕越超的新基金海富通成长甄选混合A/C(009651/009652)原定募集期为9月2日至9月18日,最新公告将延期到9月23日。

国金惠安利率债

今年5月之前债市的好时光,国金惠盈纯债表现很风光,国金基金也跟进发了国金惠安利率债,3月5日成立的基金,4月29日净值就达到1.0321元,这个涨速对于纯债基金来说是很惊人的。

不过债市调整,跌得也是很快的:

最近基金净值一直徘徊在0.96元左右,高点至今的跌幅约7%,这是一个纯债基金的回撤幅度,相信绝大多数人是无法接受的。

涨得快,跌得也快,也是盈亏同源了,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认识到这一点。

华宝油气:腰斩、翻倍再跌1/3

年内表现最为跌宕起伏的还是华宝油气(162411):

今年以来该基金先是经历了腰斩,接着强势复苏翻倍,现在又从高点跌落超过1/3。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只是先跌50%,要涨100%才能回到原点,先跌1/3,要涨50%才能回到原点。基金回撤太大,想要回到原点就不那么容易了。

不过对于每个人来说,选择积小胜为大胜还是赢得比输得多,其实是个性格的问题,大开大合和徐徐图之是不同的风格,自己喜欢就好。所谓的爱恨交加,更多的时候是买到了不适合自己的产品造成的。

与徐徐图之相适应的就是长期持有,与大开大合相适应的则是定投和波段操作,这个千万不要搞反了,搞反了会很难受的,大开大合的基金长期业绩相对差一些,但是适合“发财”,这也难怪这里很多基金的规模增长幅度是比较惊人的,不过“发财”哪有那么简单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