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这些资产也能发REITs?

什么?这些资产也能发REITs?
2020年08月22日 21:4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REITs行业研究

4月30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虽然目前仅在基础设施领域试点,但标志着中国公募REITs试点正式拉开大幕。

REI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起源于美国。其创立初衷是为了给所有投资者,尤其是小投资者提供参与不动产投资的机会。自1960年创立至今,美国REITs经过60年的发展,底层资产已覆盖多个类别。

不过,还有一些美国REITs的底层资产比另类资产还要“另类”。

底层资产:广告牌

代表公司:Lamar Advertising Company (NASDAQ: LAMR)

Lamar创建于1902年,主要业务为广告位出租,包括路边广告牌、公交广告牌、Logo标志、航站楼广告业务等等。2014年,Lamar Advertising Company作为REITs正式发行, 如今市值高达到 72亿美元。

底层资产:文件储存仓库(Records Storage)

代表公司:Iron Mountain (NYSE: IRM)

如果你需要一个地方储存你的传家宝,Iron Mountain是一个好的选择。Iron Mountain创建于1951年,是一家国际储存与信息管理服务公司,致力于协助公司及个人储存包括纸质文件、高敏感商业信息乃至历史文物。许多世界名画都储存在Iron Mountain。公司于1996年上市,目前市值达85亿。

底层资产:监狱

代表公司:Corecivic (NYSE: CXW) ;The GEO Group (NYSE: GEO)

在美国有8%的监狱由私人运营,这些私营监狱又称盈利性监狱,收入来自于美国政府支付的租金。Corecivic和GEO 是两家最具代表性的监狱REITs, 两家公司均创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于 2013年登陆纽交所成为REITs。这两家公司拥有了全美75%的私立监狱产业。截至今年6月, CXW 市值达15亿美元,GEO 市值为16.5亿美元。

底层资产:农田

代表公司:Gladstone Land Corporation (NASDAQ: LAND)

Gladstone Land创建于1997年,于2013年上市,截至今年6月市值达到3.4亿美元。该公司主营物业类型为农田,即通过收购、持有、出租农田给农民盈利。目前,他们在美国10个州拥有113家农场,面积约为8.8万英亩(约为:356平方公里),与北京市丰台区的面积相近。

底层资产:林地

代表公司:Weyerhaeuser (NYSE:WY)

Weyerhaeuser始创于1900年,于1973年登录纽交所,截至今年6月市值达170亿美元。Weyerhaeuser 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林地拥有者之一,在美国拥有1100万英亩的林地(约为:4.45万平方公里),大概相当于三个北京市的面积。林地类的REIT主要通过售卖在自有林地上的木材以及木材相关制品获利。除了出售木材,Weyerhauser将林地租给那些寻求宁静户外生活的人。例如,在公司西佛吉尼亚州租一块782英亩的森林,一年只需一万人民币。

通过发行REITs,资产持有人能够盘活这些特殊的存量资产,而投资人也能够参与投资这些在市面上流通较少的资产,可谓是实现了双赢。随着中国公募REITs逐渐成熟,我们期待看到REITs扩展到更多领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