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实盘组合最近调入了这位“老司基”

我的实盘组合最近调入了这位“老司基”
2020年07月29日 21:00 包子君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来源:包子君

一、实盘组合的一个变动

最近笔者的实盘组合有一个变动,就是将前期持有的一只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转换为中欧新趋势。哦,我的实盘组合链接可以在公众号菜单栏中找到链接。

说一下笔者这么操作的理由:

1、在A股历史多数的行情中,优秀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是能跑赢指数基金的(包括指数增强基金)。

2、中欧新趋势的基金经理周蔚文是“行业稀缺型”长跑健将,建议长期投资他的产品,这一点后面详细说。

二、重要的是选人

为什么选择周蔚文的产品呢?

首先,周蔚文是老将。其实最近两年很多基金经理的业绩是非常好的,但你知道这些基金经理的业绩是因为运气好踏准了风口还是实力使然吗?因为他们没有经过多次牛熊变幻。很多近一年业绩好的基金经理缺乏多轮完整牛熊市场的转换来检验。而,周蔚文是从业21年的公募老将了,管理基金时间超过13年。通过周蔚文的管理的基金的公开信息,我能清晰地知道这位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投资风格等信息。

其次,周蔚文的业绩够好。从业绩上看,周蔚文目前管理共5只产品,任职以来平均年化回报超20%。截止7月13日周蔚文管理年限超越市场99%基金经理,近十年总回报达492.62%。

从周蔚文管理的基金净值走势来看,周蔚文的特点就是牛市进攻强、熊市守得住、震荡市更体现其通过行业和个股精选的alpha创造能力。以中欧新趋势为例,这只基金每年最大回撤均小于同类基金均值。

再次,周蔚文的投资风格很稳定。周蔚文目前是中欧基金行业精选组的投资总监,在进行选股时,他更喜欢自上而下来做,也就是先精选行业,再从这些行业中去选股。周蔚文的投资理念其实很简单就是“选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具体体现在三方面:

一是选好的赛道,找未来两、三年增长率较快的行业,希望从左侧出手、买到行业底部。

二是从好的赛道里找好的公司,看增长速度和质量。

三是看公司的估值,评估一个公司相对更长的价值,包括其长期的竞争力和成长性,对企业未来长期的利润做估值。

周蔚文如何看未来几个季度的投资机会呢?周蔚文认为综合考虑经济、政策、资金、股市估值四大因素来看,市场还有一定机会。

首先,尽管未来经济增长会受疫情、中美关系等因素影响,但以年度单位来看,我们相信未来一年半到两年传统产业大概率会恢复到疫情之前状态。这些行业中的优秀公司在此过程中市场份额还有可能继续提高,业绩能明显增长。

其次,银行理财产品等无风险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不断创新低,缺乏其它投资渠道,包括个人以及机构都会增加权益资产配置。

最后,从股市估值来看,整个市场估值比历史均值不高多少,结构上看,除了科技、医药、消费等行业外,大多数行业股票估值都相对还不高。综合来看,未来A股市场还有投资机会。

三、选对基金经理还不够!

笔者经常说,在基金投资的世界里有三个收益:

1、市场收益;

2、基金收益;

3、投资者投资基金的账户收益;

经常出现的情况是:

1、基金收益>市场收益,因为优秀的基金经理往往是能帮助投资者跑赢市场的。

2、基金收益>投资者投资基金的账户收益,因为投资者错误的投资行为经常导致其持有基金的收益不太高。其中较为典型的行为包括高买低卖、频繁交易等。

所以你看周蔚文管理的中欧瑞丰截止7月21日累计收益超过64%。如果没有三年封闭这个产品设置,估计很多投资者在17年下半年稍有盈利后或者2018年暴跌之际就选择了赎回,绝大多数投资者最后不会在三年时间里取得超过60%的收益的。这样的业绩足以说明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和长期投资的必要性。

转眼间,中欧瑞丰的三年封闭之期即将到了。中欧瑞丰将于2020年8月3日开放并转为开放式基金,这能满足客户更加灵活的申赎投资需求。但是,如果你要问我,持有中欧瑞丰的投资者在基金转型为开放式基金后要不要赎回?个人觉得三年后的封转开,对于投资者来说应该是通过长期投资开始复利之旅的一个新开始,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应该是珍藏品,不是交易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蔚文 基金经理 瑞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