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这两只4个月前卖不动的基金已赚30%+

逆袭!这两只4个月前卖不动的基金已赚30%+
2020年07月13日 20:08 基民柠檬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来源:基民柠檬

在我们开口闭口都是“爆款基金”的当下,是不是也该看看那些卖不动的基金?

北方的寒夜

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501099)是平安基金旗下的科创基金,按照科创基金的统一要求,募集上限是10亿。发售公告里的安排,该基金的募集期为3月5日至3月20日,半个月的时候卖10个亿,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很难的任务。

然而在3月20日,平安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至4月3日,相当于再增加半个月,最终用时一个月的时间,该基金也只募集到2.04亿元,刚刚超过成立线。

管理人从业人员认购了168.77万份,为了保成立也是很拼了。

银华长丰混合(008978)是银华基金旗下一只发起式基金,募集期为3月12日至3月27日,同样是半个月的时间。

在基金公司认购1000万作为发起式份额锁定3年的情况下,这只基金最终成立规模仅仅为1.3亿元。

对于刚刚开启自己公募基金产品管理生涯的胡银玉来说,这个起点有点过低了。

总的来说,这两只基金的募集情况是相当惨淡!

逆袭!骄阳似火

7月10日,平安科技创新3年封闭混合的基金净值为1.3143元,银华长丰的净值为1.4197元,成立3个多月,两只基金的涨幅都超过了30%,银华长丰更是突破了40%。

如此优异的业绩,自然有天时相助,最近行情的确是好,这两只基金的建仓时机又特别赶点儿。除了天时之外,两只基金在同类产品里的表现也是较为突出的。

开个玩笑:想当初你对人家爱搭不理,现如今人家让你高攀不起……

当然,这两只基金才成立3个多月,时间还短,这样的业绩有可能只是运气比较不错,恰好赶上而已,短期业绩表现并没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新基金建仓期的表现主要靠运气!

建仓期的短期行情走势、结构分化情况、基金的建仓节奏(客观上受到规模影响,并不全部由基金经理主导)都是很靠运气的。

浮躁 不可避免

最近“爆款基金”频出,一只新基金改变基金经理乃至基金公司命运的现象都要出现了,基金圈的浮躁之气,也不可避免上升。

就像两个背叛了约定的恋人完全没必要计较是谁先辜负了对方一样,基金公司和投资者,也没有必要去指责是对方先浮躁的。

在一个浮躁的大环境里,“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是不成功则成仁的。大多数人还是凡人,别谈什么感天动地,不如谈谈风花雪月。

做什么样的人,赚什么样的钱,过什么样的生活,享受什么样的快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