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终于回本了,要不要赎回?

基金终于回本了,要不要赎回?
2020年07月12日 19:50 基民柠檬

来源:基民柠檬

最近股市行情好,不少人之前套了很久的基金,终于等到了回本时刻,或者眼瞅着就要回本,然而一种纠结之情伴着喜悦之情而来!要不要赎回呢?

回本的道路

7月2日,曹名长管理的中欧恒利(166024)净值重返1元!7月9日,净值一度突破1.1元!

7月10日,李化松管理的平安智慧中国(001297)净值为0.999元,距离1元只有一步之遥!他2018年8月10日接手这只基金的时候,净值只有0.463元。

最近借着行情的东风以及主动基金上半年的优势表现,不少人之前套了很久的基金都到了回本时刻。

每一条回本的道路都是不容易的,有的是在持续的逆风局里苦苦坚守,有的则是在默默疯狂填坑。

每一条等待回本的投资者心路是更加不容易的,尤其是看着基金净值从1元跌到4毛、3毛甚至2毛的投资者,更加不容易。有这样的经历,不难想象回本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要赎回——“把钱还我,我再也不玩了!”

买基金不是为了回本的

然而柠檬君还是要提醒一句:买基金不是为了回本的。买基金虽然不说一定要赚钱(听起来有点荒谬),但是买基金绝对不是为了回本的。

每一笔的基金申购,都是对应一定预期的,这个预期至少应该包括:持有时间(个具体的时间段或者笼统的范围);收益目标(相对或者绝对的止盈/止损目标)。

换言之,一笔投资的收益,其实在申购基金的时候,就大致确定下来了一个收益区间,虽然不一定是回回赚钱的,但是也有一个相对的确定性。

那我们再回到这个问题上来,能有这样疑问的投资者,肯定在申购之前并没有这样的预期,或者认识上有很大的误区。所以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要补回这一步。可以结合着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确定一下自己的期许。

基金净值的高低,只是一个数字,并不能对于收益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就像沪市的3000点,它并没有实际意义,更多的是我们的心理作用,把它看得太重了。

功课做在前头

很多人在申购基金前是稀里糊涂就决定了,后来没涨就慌了,再后来就不知所措了……

有的人开始各处问别人怎么办?不是我的产品,为什么要给你保修呢?

功课还是要做在前头的,在申购之前就做好预期,并且之后严格自己制定的纪律来执行。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你至少有足够的理由说服自己,让自己把心态保持得不错。

最近追涨的朋友,也需要补上这一课,在可以预见的大幅波动面前,别到时候除了慌就什么都不会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