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速递 | 客户融资需求量短时间暴增,部分中小券商额度告急

行业速递 | 客户融资需求量短时间暴增,部分中小券商额度告急
2020年07月09日 22: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来源:公私风云

部分中小券商融资额度告急

7月9日,有投资者报料称,西南某券商融资额度已经没有了。深圳某小型券商深圳营业部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已经没有融资额度。

“额度用完”涵盖两个方面:一方面是资金流动性不足,短期内需要融资;另一方面是融资规模超过了风险控制指标的监管要求。上述负责人表示,最近行情上涨比较急,客户需求量短时间内暴增,一下子超过了两融部门的资金提供能力。

据Wind数据统计,自6月份以来,两市融资余额从10620亿元逐日增加,至7月8日达到12607亿元,增量接近2000亿元,增幅接近20%。其中,从6月30日至7月8日7个交易日内,融资余额就增加了1293亿元。

38家上市券商6月业绩井喷

随着市场行情向好,券商在近期收益颇丰。今年6月,38家上市券商营收总额325.73亿元,环比增长84%;净利润125.54亿元,环比增长122%。1-6月,可比口径的36家券商营收总额为1501.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19.63%;净利润593.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20.35%。

从排名来看,6月净利润排名前五的券商分别是:国泰君安(11.38亿元)、广发证券(10.96亿元)、中信证券(10.18亿元)、中信建投(10.05亿元)、华泰证券(9.72亿元)。

1-6月,净利润排名前五的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65.87亿元,同比增36.65%)、国泰君安(46.94亿元,同比降5.49%)、华泰证券(44.68亿元,同比增35.52%)、中信建投(42.48亿元,同比增86.50%)、海通证券(40.92亿元,同比降4.06%)。

13家券商资管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6.6%

上半年,除中泰资管因上市时间原因数据不全未披露6月数据外,13家券商资管总营收为82.57亿元,较2019上半年高出13.71亿元,同比增速为16.6%,净利润为34.02亿元,与2019上半年净利润(31.57亿元)略增。营收、净利润延续2019年以来正增长态势,总体发展平稳。

上半年总营收排名前五的券商资管依次为:华泰资管(12.98亿元)、东方红资管(12亿元)、海通资管(10.36亿元)、国君资管(10.03亿元)、广发资管(8.55亿元)。净利润排名前五位的依次为:华泰资管(6.45亿元)、海通资管(5.22亿元)、广发资管(4.74亿元)、招证资管(3.79亿元)、国君资管(3.73亿元)。

从同比增幅来看,财通资管上半年营收、净利分别增长65.78%和130.07%,增势迅猛。从6月券商资管业绩来看,13家营收环比增速为正,12家净利环比增速为正,数据指标全面向好。

上半年13家券商裁撤50家分支机构

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各家券商营业部的基本业务全线转移线上办理。但是,因为证券行业本身就是高度线上化的行业,本次疫情对券商营业部的正常业务并未造成太大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13家券商共撤销分支机构50家;而13家券商新设分支机构共42家。在撤销分支机构方面,中信华南裁撤分支机构共16家为列第一位;而在新设方面,国泰君安设立10家营业部拔得头筹。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经纪业务逐渐弱化,券商网点布局也将会不断完善,之后也会带动券商总体业务的发展。据了解,此前多家上市券商撤销分公司也同样是由于线下分支机构的优化布局调整,并不是单纯的撤销。

浙商证券七连板后提示风险

7月9日,在股价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后,浙商证券发布风险提示称,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外部环境无重大变化。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多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

7月9日,TMTB、健康B、食品B、生物药B共4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此前,7月6日,军工B、地产B端、上50B、互联网B、互联B共5只分级基金触发上折,证保B则在7月8日触发上折。

业内人士提示,分级B基金存在杠杆效应,整体溢价较高,投资风险较大,不少分级基金已依照相关规定转型清盘,投资者不可因为短期涨幅较大而盲目进场。

公私募调研“多点开花”

7月以来,上证综指接连突破3300点、3400点整数关,两市成交额也连续5个交易日超万亿元,行情明显升温。在此背景下,公私募基金调研热情居高不下,调研方向已从聚焦医药板块,转向多行业均衡寻找优质股票。

从近期被调研的上市公司来看,7月公私募不再仅仅聚焦医药领域,而是在多个板块寻找优质个股,均衡已成为多家机构布局下半年的关键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券商资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