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集体狂欢,下周A股把3000点掀翻?

全球股市集体狂欢,下周A股把3000点掀翻?
2020年06月07日 11:11 老司基一枚

来源:老司基一枚

本周股市,集体狂欢。

港股恒生指数本周暴涨8%,颇为惊艳。

欧美股市纷纷飙涨,本周法国CAC40指数大涨10.7%,德国DAX指数暴涨10.88%。美股周五晚间更是涨出史诗般感觉,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创出历史新高,把前期大坑全部填平,自3月23日低点反弹超40%,仿佛疫情从没发生过;道指一度暴涨逾千点,涨幅3.15%

A股本周虽然整体涨幅不大,但是消费电子、芯片等均取得非常大的涨幅,地摊经济概念股更是掀起连续涨停潮。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仅周四出现微跌,其他4天均以红盘报收。北上资金一路买买买,本周连续5天净流入,周一大幅净流入超百亿,全周净买入241亿元,上证指数录得周涨幅2.75%

连续两周反弹,大盘再度逼近3000点大关。大盘本周下方留下一个2855-2871点上攻缺口没有回补,上方还有两个缺口反压,一个在2944-2968点,一个在3010-3029点。

三大缺口横亘,大盘究竟会先回补哪一个?外围股市一片欢腾,加之周五尾盘券商板块突然拉升,下周大盘能否把3000点掀翻?我们还是先来整体回顾下本周的市场。

宽基指数方面A股各大指数全线飘红,中小板指数以4.83%的周涨幅领涨两市。深证100、深证成指周涨幅均超4%,涨幅居前。上证指数周涨幅垫底,涨幅为2.75%。年度涨幅方面,创业板指依然优秀,年内涨幅为20.48%,成为唯一涨幅超20%的宽基指数。

港股市场,本周出现暴涨,恒生指数周涨幅为7.88%,恒生国企指数周涨幅为5.28%。老司基在《6月投基策略:喜提开门红,关注两大投资机会》中提出,6月重点关注港股破净后的投资机会,没想这第一周就如此大涨,真是给面子哈

美股市场,本周继续嗨,纳指创出历史新高,标普500周涨幅为4.91%纳斯达克100周涨幅为2.81%

行业指数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本周25个板块出现上涨,仅3个板块出现微跌。其中,电子板块暴涨8.8%,高居周涨幅榜第一。消费电子、芯片股大涨,给板块助力不少。另外,汽车、传媒板块周涨幅均超过5%,位居涨幅榜前列。跌幅榜方面,3个下跌板块分别为钢铁、建筑材料农林牧渔,周跌幅均不到0.5%

从2020年度涨幅医药生物板块一枝独秀,年内涨幅为23.81%。食品饮料板块以17.04%的涨幅坐稳第二名;电子板块迅速爬升,以13.67%的涨幅位居第三名;上周排名第3的农林牧渔板块则迅速下滑至第7名。

重要指数最新估值表:

指数估值表主要为小伙伴们进行指数基金定投参考,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加大定投、积极定投、持有观望、保持谨慎和伺机卖出。老司基建议,首选加大定投的品种(下图中绿色标注的指数)。

实盘净值播报:

老司基目前有两个公开的基金实盘组合,只想和各位小伙伴一起慢慢变富,一路陪伴到牛市,可以在天天基金APP、且慢搜索关注和一键跟投。

1、老司基风云一号

本周组合涨跌幅:3.16%

组合策略优选低估指数,长期定投

持仓周期:3-5年

业绩基准:80%中证800指数+20%中债综合财富指数

适合人群:稳健型投资者

本周无操作,表现最好的基金为易方达恒生国企ETF联接A,周涨幅为4.94%风云一号成立以来年化收益为26.23%,近6月收益为10.68%,近1年收益率为22.38%,2020年收益率为3.83%,均大幅跑赢业绩基准。

2、老司基风云二号

本周组合涨跌幅:4.62%

组合策略灵活配置,精选主动管理牛人牛基

持仓周期:1-3

业绩基准:沪深300指数

适合人群:激进型投资者

本周无操作,4只基金均出现大涨,风云二号净值创出历史新高。表现最好的基金为中欧丰泓沪港深混合A,周涨幅为5.82%。风云二号运行155天,最新收益率为19.75%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64%,大幅跑赢沪深300超23%,超额收益明显。

下周展望:

6月首周,六绝并没有来。相反,周一在券商板块带领下,大盘出现大涨。修整几天后,周五大盘再次呈现上涨态势,大盘站稳2900点大关,也一举突破了年线。均线开始朝多头发散,下周市场趋势应进一步转暖。

展望下周,大盘能否拿下3000点成为市场关注焦点。3000点,大盘徘徊了十年,这次又要被挑战了。从北上资金的动向来看,本周净流入速度加快,这说明市场人气确实在提升。下周大盘或将延续震荡整理,板块轮动机会犹存。操作上,继续以持股待涨为主。接下来大盘进攻并拿下3000点应无悬念,主导行情的主线板块很清晰:新基建、新消费、大科技,还有大金融,重点关注券商板块动向。

顺手在看,下周大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定投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7.81
  • 06-10 泽达易盛 688555 19.49
  • 06-10 北鼎股份 300824 5.91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