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原油宝”这事看来是结束了

中行“原油宝”这事看来是结束了
2020年05月05日 17:05 投基摸狗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投基摸狗

媒体出报道了,说是高层开会定调的,我觉得沸沸扬扬的中行“原油宝”这事基本上也算是结束了,先说说媒体报道,后面我说说我的看法。

媒体报道的要点:

1、金融委会议最终认定:中行将自行承担穿仓损失。“纸原油”可以看成两个产品的组合,而非一个三方合同。

2、金融委会议认为,对投资者保证金损失的承担并非中行的法定义务,但出于投资者适当性的基本原则,将在后续处置中对大小户区别对待。

这就是金融委会议中说的“把握适度性”的关键所在:此类产品在开发、销售的时候有没有遵从投资者适当性原则?如果没有遵从这一基本原则,就要承担部分责任。

此次“原油宝”1000万元以下的客户,有机会从中行拿回20%的保证金;而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需要自行承担全部保证金损失。这一原则的拟定,既是基于对投资者适当性的认定,也是基于客户协议中的责任分担,可能也跟协商成本有关。

据财新记者了解,“原油宝”1000万元以上的客户不足100户。也就是说,“原油宝”客户中,绝大多数都有希望从中行拿回20%的保证金。

3、金融委会议提及“提高专业性”,正是针对中行乃至整个中国银行业而提出的要求,颇为切中要害。

我说一下吧:

1、原油投资

回看历史,中国已经先后有中航油、多家国营航空公司、去年还有媒体报道中国石化加上这次中国银行,这样多大机构被“坑”了,各位,各位,我建议就别瞎掺和了。

牌局上你看不到谁要亏钱,你可能真就是冤大头。

当然场内原油基金溢价特别高,你去套利我是不反对的,我还鼓励你,你看看前一阵我说了好几个可以套利的原油类基金,一次也不多,场内卖出去赚个几百块。

你说现在几百块钱,你去大街上问人家要,人家可不会给你,但是前一阵原油基金套利,一次可能赚几百块,你说现在猪肉贵是吧,原油类基金套利一下,补贴家用不好吗?

原油什么时候涨到60美元、70美元我是不知道,但是几天时间就能套利赚几百块啊,你赚不赚啊,几百块不是钱啊。

2、打破刚兑

再次证明在中国打破刚兑是个笑话,中国的银行就是好,其余的啥P2P,数字货币投资亏了都真就亏了,对整个中国银行业是利好,当然此处我没说中行。

大家看这次又是1000万以下的小客户拿回钱,加上之前有些债券违约选择30万或是20万以下的持有人全额兑付,你应该知道了吧:

小金额玩玩也就罢了。

3、对外开放

很多人说这次再次证明中国的金融机构在华尔街面前狗屁不是,真的,我没有那样悲观。

我觉得吧,各位不要对中国的金融机构太悲观,中国金融机构至少能和中国足球一个水平吧,“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至少房贷暂时没问题。

4、中行损失

有些人说中行要因此承担几十亿的损失,我问了,好像没那样多。

5、后续影响

我在4月22日的文章里面写了——我今晚研究了一下中行“原油宝”

大家可以看看划红线部分,再看看现在各家银行的账户类产品是不是陆续都停了?一年多没有后续进展的原油基金是不是没啥动静了?

我当时文章里面给原油宝这事下的结论:不亚于15年股灾对分级基金的影响,现在看基本上是正确的。不是我吹牛,我觉得我专业性还是可以的。

6、渣男

网友真是有才,中行原油宝这事出来以后,段子不少,比如有网友说:

用几年时间发现华宝油气是一个渣男,用几天时间就发现中行原油宝是个人渣。

写这篇文章时候我看了看:华宝油气最新净值(4月29日)近一个月涨了60%多,渣男变白马王子了,嗯,不过今年华宝油气还是亏30%多。

请注意:我没有让你去买华宝油气的意思哈。

我还是用我4月22日的文章里面的结尾来结束本文吧:

不熟不做,不是一句空话。

航空业有句话说:

民航业的任何一条看似不近人情的规定背后都可能是血的代价。

资本市场也是,珍重。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