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做的准备这时候要做一下

该做的准备这时候要做一下
2020年04月07日 17: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投基摸狗

最近大家也看到了,国内疫情慢慢结束,生活总要继续,但是最近股票行情一般,导致基金表现也很一般。

我这几天找几个不同基金公司和渠道方面的人打听一下:3月15号以后,基金普遍卖不动了,真的。

但是我说一下,这个时候,该做的必要准备做一下。平时行情好,要看行情,现在是不是考虑一下,把必要的准备工作做了,正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

一、帐户

该开的股票帐户开一下,这两年可转债打新就能赚一些钱,再加上最近石油类基金申购套利,也是能赚一些钱。

我今天不想多说可转债打新或是基金申购套利,很多人说一个帐户一年靠可转债打新或是基金申购套利能赚几千块钱。

我们不多算,你就想一年一个帐户赚1000块钱,是不是也挺好,现在猪肉贵,其他的也不便宜,就是一年1000块钱也很好啊,你来问我要这1000块钱,我反正给不了你啊,但是你多开一个账户,就有可能多赚这个钱啊。

二、基础知识

这个时候是学习证券、基金和其他理财知识的好时候,我再次给大家一个建议:

如果大家有时间和精力的话,建议大家去学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或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书,甚至可以参与一下证券或是基金的从业资格考试。

我不是让大家真去证券或是基金业工作,而是从业资格的书很基础,很齐全,有助于大家完全掌握股票、基金的基本知识。

三、T+0理财

大家也看到了,现在猪肉不便宜,海底捞涨价了,据说海底捞的调料已经是10元钱一个人,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从一盘28元涨价到44元,而现在很多人收入又或多或少受影响。

这现在变成了:很多人预期的“报复性消费”还没来,报复性涨价先来了,各位先考虑考虑报复性存钱吧。

来来来,我们说一下存钱,现在余额宝收益率已经跌破2%了,而央行上周定向降准和降低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未来货币基金收益可能进一步降低。

我觉得各位读者可以考虑一下银行T+0理财了。

银行T+0理财,现在起点是首次购买1万元,追加购买1元或是1000元(不同银行设定不一样),现在收益率差不多3%-3.6%之间。

而且交易日当天买上当天有收益,当天赎回当天到账,周五买上,周五周六周日三天收益都有,有些银行T+0在假期或是晚上也是支持快速赎回5万。

而且对于股民来说,也很方便:可以早上赎回银行T+0转入股票账户,快收盘从股票账户转入银行T+0理财里面,甚至可以平时不用管,有机会再赎回银行T+0。

基本上银行T+0理财差不多收益率比货币基金高1%左右吧,什么意思?

一年一万块钱差100块钱吧,五万块钱差500,十万块钱一年就差1000块钱。

我们也不多说,多出来的100块钱干点啥不好,买点水果,买本书,付费个音乐或是视频会员,你说是吧,更多的钱我就不说了。

但是银行T+0也不是没有缺点,缺点也有:银行T+0首次购买必须去银行网点做风险评测,录音录像(俗称“双录”),现在这个情况,很多人不愿意去网点。

我建议各位可以抽空找个人比较少的时间去银行网点,把风险评测做了,就一次,有效期一年,然后后续到期就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或是网银做了。

你也别问我哪个银行的T+0好了,你怎样方便怎样来,你就用你平时用的那张卡就行,真的,差不多的银行都有类似产品,我这里城商行有,农商行(就是原来农村信用社)都有。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T+0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