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感悟:可转债是散户的最佳投资工具|明天是转债兑奖的好日子

深刻感悟:可转债是散户的最佳投资工具|明天是转债兑奖的好日子
2020年03月15日 20: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可转债大火背后有啥秘密?来新浪理财大学,听罗元裳讲《可转债实操指南》

来源:基少成多

筛选的通光转债(123034)大涨88.97%,这是基少今年以来优选的又一只总价突破200元的可转债,今年优选的转债中,模塑转债振德转债国轩转债尚荣转债等总价先后突破200元,均提供了不错的收益机会,不少在星球中做了较为精准的提示。

个别暂未爆发的转债,跌幅也显著好于大盘,例如上周推荐的转债中,跌幅最大的华锋转债(128082)周下跌2.65%,不到沪深300跌幅的一半,约为正股跌幅的1/3。

如果说投资需要交学费,可转债应该是学费最低、性价比最高的投资品。如果能克制住自己的情绪,甚至可以做到不亏+大赚。

在到期保本价之下买入,可以确保到期利息+赎回价能收回投资本金;如果市场给机会,则有望赚取50%-500%之间的大肉,而且时间可能很短暂。例如通光转债最近两周价格成功翻倍。

从概率上来说,从237只可转债中淘金,比从近4000只个股中淘金,难度要小很多很多,如果是在基少筛选的转债中淘金,胜算则会进一步大大提升。

此外,可转债还有几大优点:

1.支持T+0交易,需要止盈或止损时,当天即可完成。星球内的一位球友,曾在本周的一天内,120出头买入某转债,135元完成止盈,当天落袋为安。

2.交易不收印花税,一个来回节省手续费千1,100万交易一次节省1000元.

3.手续费显著低于个股,费率最低可达百万分之五,交易100万相对于当前主流万2.5的股票佣金,便宜了98%!

4.交易限制少,深圳可转债没有涨跌停限制,上海的可转债涨跌停幅度分别为20%和30%,正股涨停也能追涨买到转债,收益可能在短时间暴增。例如通光线缆3月10日涨停后无法买入,但是通光转债当天全天交易,收盘时于130.6元,此时买入也能享受后面66%的涨幅。

综合上述优点,可以说,可转债是散户投资的最佳工具!

附本周优选可转债【不保证盈利,点击可放大】:

 

——————————————————————————————

3月11日6只可转债打新,很多网友都中了,还有网友一把中四个,人气爆棚啊!恭喜恭喜!

当然,不中的也不少,可以在文末点赞积累积累财运!明天还有一只联创转债(128101)可以打。

3月11日打新的6只转债中,中签率最高的是华安转债万2.27,平均4.4个账户才能中一只,中签率最低的是三祥转债万0.21,平均47.6个账户才能中一只,6只合计的中签率为万6.62,也就是说全部顶格申购,平均1.51个账户才能中一只,并不能保证都中。

这次意外的是,搜特转债(128100)中签率只有万1.23,平均8.13户才能中一签,竞争非常激烈。有网友咨询中签后要不要缴款。

该转债为AA级,虽然转股溢价高,但是按照当前的市场热度,亏损的肯定性非常小,只是盈利不会太丰厚(毛估估一签赚10-30元)。如果手头宽裕,建议缴款。

明天也是非常热闹的一天,有1只可转债和1只新股可打,3只可转债上市。

3月16日可转债、股票打新

1.联创转债,申购代码072036,转股溢价12.16%,AA级,6年期,每张持有到期115.1元,属于黄金级的可转债,建议顶格申购。

参与配售的网友,记得明天交易时间,输入账户中的配售代码和配售数量,并准备充足现金后提交,以免错过配售机会。

正股联创电子(002036)主要产品为光学镜头及影像模组、触控显示器件等新型光学光电子产品,布局和培育集成电路模拟芯片产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智能汽车、智慧家庭等领域。根据业绩快报,公司光学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约92%,触控显示产品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约38%,受生产经营及扩产等原因,财务费用较上年增长约99%,研发费用较上年增长约62%,归属股东净利润预计增长3%-25%。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加权ROE为10.44%,负债率为70.18%,销售净利率为4.86%。当前企业市盈率为42.27,处于历史中位数附近。2月3日低点至今涨幅为8.26%。整体看该股为正处于景气阶段,增长速度较快、负债率偏高、估值适中的个股,整体质地偏好。

2.新股南新制药,申购代码787189,科创板医药股,发行价34.94元,中了就是大肉签。发行市盈率55.48,行业市盈率为38.28,由于新股的稀缺性,目前阶段仍可以无脑顶格参与。

不过打新股需要配置底仓才行,中签后缴款,按照规则,此前20个交易日平均有1万以上沪市股票就可以参与,每5000元市值可获得500股打新额度。

3月16日可转债上市

1.奥瑞转债,代码128096,AA+,转股溢价8.55%,每张持有到期本息合计为116元,正股为金属包装龙头,为业绩波动较大、估值较低、质地适中的企业,当前业绩增长有好转趋势,预计开盘价在113-117元。

2.宏辉转债,代码113565,AA-级,折价0%,6年期,每张持有到期的本息合计为118.2元,正股是一家集果蔬产品的种植管理、采后收购、冷链配送于一体的专业农产品服务商,同时也是较为稀缺的生鲜物流配送股,属于负债偏低、ROE稳定、增速较快、估值偏低,整体质地偏好的黄金级可转债,预计开盘价在118-122元。

3.天目转债,代码113564,溢价4.8%,AA-,6年期,每张持有到期本息126.7元,正股天目湖(603136)是专业从事特定景区旅游开发与经营的公司,属于低负债、增长较快、ROE稳定,估值偏低的个股。可转债属于质地偏好的黄金级可转债,预计开盘价在117-121元。

中签的可转债何时卖出呢?

从当前的估值看,绝大部分可转债在到期日之前都有机会上涨到130元,考虑资金的时间成本,个人建议:

1.非星级可转债上市当天,在9:20-9:25之间低于开盘价0.3-0.5元卖出【涨停则打开涨停后再移动止盈】,也有网友直接挂100元卖出,最终这些都会以开盘价撮合成交,这也是盈利最稳的一种卖出方式;

2.黄金级可转债可以在130元上方再移动止盈,即转债价格超过130元后,设定自高点回落3-5元卖出;

3.钻石级可转债在正股高估或转债性价比降低后,移动止盈。

当然,最省心的方式就是第一种,供大伙参考。

对于星级可转债,最懒的方式是直接持有到期,强制赎回前再卖出,收益也会非常丰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岍芊

转债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