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电子信息行业的投资价值分析,目前半导体指数是否还能够入手

TMT电子信息行业的投资价值分析,目前半导体指数是否还能够入手
2020年02月21日 19: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二师父定投

TMT是Telecommunication、Media、Technology的简称,他代表着传统的电子信息科技行业。这个行业包含的分支很多,有消费电子、半导体、电子周期品以及5G通信、芯片等等。

今天二师父带大家认识电子信息行业的投资价值,抓住时代方向,具体分析当前半导体指数的投资价值以及具体操作。

1、电子元器件公司的区别

元件是拆分到不能够再拆分的零部件,器件是各种元件组装起来的模组。

元件和器件虽然差别不是特别大,有包含关系,但是元件公司和器件公司却有着天差地别。

器件公司和元件公司商业模式不同,器件公司重视融资和成本管控,元件公司重视技术创新。一个是通过融资扩张,另外一个是通过技术创新占领行业制高点。

器件公司的毛利率偏低,一般在20%以下,通过量产的方式获取利润,元件公司的毛利率大多在40%以上,有着很好的利润空间。最直观的区别就是,元件公司往往为了技术创新,会大力进行研发投入,研发投入会远远超过器件公司。

通过公司的毛利率和商业模式我们就可以知道:元件公司是行业不断创新,整体盈利水平会提升,器件公司是跨行业领域的横向扩张。那么很显然元件公司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优于器件公司,这会导致元件公司的估值比器件公司的估值低一些。

未来电子元器件二师父判断会有两大方向:第一是与智能手机相关的产业链,第二是和半导体相关的国产替代。未来这两个方向是电子行业的发展重点。

2、重点分析半导体行业的投资价值

第一、2019年是5G元年,当时还没有5G相关基金,所以二师父给大家介绍了一款和5G相关性很大而且低估的人工智能指数,如果当时投资目前盈利估计在50%左右,还有5G信息指数二师父也详细讲解过,认真学习并落实的朋友不会差。中国宣布5G商用,需要布局吗5G和AI时代来临,聊聊中证信息指数的价值

龙头科技指数今年涨幅60.3%,他的细分领域5G将会是未来的行业先驱

未来随着5G、人工智能的发展,半导体的需求会快速回升,有需求就会有发展。

第二、打架事件之后,华为一直被盯着,那谁亡华为心不死,所以华为只能够依靠半导体、芯片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加速推进半导体国产替代。

第三、半导体行业有非常宽的护城河,只要公司建立了研发壁垒,即使同行业公司携巨资与之竞争也无法形成自己的优势,因为半导体大规模量产低成本会让他强者越强。

2019年是白酒大年,2020年是电子行业大年,如果这两拨抓住了投资收益率非常好,选择往往比努力重要,方向正确,努力才有意义,否则越努力,投资结果越糟糕。和传统的行业投资不同的是,电子行业因为其更新换代快,所以关注行业大势是非常重要的。

3、半导体是否还能够投资,投资已经盈利了60%怎么办

国联安公司去年抓住了方向,布局半导体行业,现在半导体指数已经翻倍了。那么很多投资者关心,半导体涨的这么猛,现在还能不能投资呢?

二师父很明确地告诉大家:半导体指数目前严重高估,不论是从相对估值还是绝度估值进行考量,都有泡沫,之前带大家读过书,历史上的南海泡沫、郁金香泡沫和密西西比河泡沫,有人戏称周一穷光蛋借了钱买入股票,周三成了百万富翁,结果周五就破产沦为街头乞丐。

现在半导体还没有到那么疯狂的地步,但是快了,所以二师父已经把自己的半导体指数卖出,并在没有进入低估值的时候坚决不再入场。

不要忘记南海泡沫破产的牛顿所说的:我可以计算天体运行的规律,可是我无法计算人性的疯狂,是的,不管这个指数涨到哪里,上天了都跟投资者没有关系,不要买,现在买了赚的钱都是凭运气赚的,未来还是会加倍吐出来的。

如果投资者盈利怎么办呢,建议分部减仓,按照高估减仓法逐步卖出,不要贪婪。

4、总结

第一、元件企业因为依靠技术创新所以行业壁垒较高,毛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比器件企业高,投资价值也更好。第二、2019年是白酒大年,2020年是半导体等电子行业大年,这是一条好的赛道。第三、当前半导体行业指数处于高估区域,不要追涨,已经盈利可以分步减仓。

请记住:低估永不败,高估会拜拜,抓住低估盈利稳定的主仓位,耐心守候,赚取认知范围内的钱。

二师父定投

打卡第473期

✔ 明日可转债打新提示暨打卡473:              

定投学堂已经构建了四个组合,分别适合新手投资者、退休投资者、刚毕业的投资者以及高净值的投资者,可以加入学习,当前为了保证学习质量,控制学堂人数,已经关闭加入口,想要加入学习的可以加工作人员微信ershifudt申请加入。

目前制定了三门课程,学习完毕之后基本可以建立完备的交易系统,剩下的入门之后就是我们一起共同学习成长进步了,关于基本的问题建议先系统学习一遍然后再提问,否则问题会一个接着一个。

学会学习,走出去链接更多的朋友,打开自己的世界,你会发现投资理财赋予你更多的乐趣,而不仅仅在于账户增值。世界很公平,付出即所得,索取即失去,如是而已。

二师父定投,做最专业的研究,将最好的投资理念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人,愿大家投资顺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电子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