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2月份有点意思!

震惊!2月份有点意思!
2020年01月14日 20:0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老罗话指数投资

震惊!

   前几天老罗观察国证A指的涨跌数据时发现,从2003年到2019年的数据来看,国证A指每一个月份的平均涨跌幅中,2月份显得异常突出。也就是说,平均来看,2月份的国证A指涨幅要比其它月份要大很多。

    基于此,为探究是特殊情况还是常见情况,老罗又比较了国证A指2003年到2019年以来每一个2月份的涨跌幅。

    数据显示,从2003年到2019年中,国证A指历史上2月份的上涨概率为88.24%,在这17个年里,上涨的共有15个,下跌的仅2个。

此时,再多看看其它的主流指数

    为了避免出现特殊小概率事件,老罗计算了成长型指数代表创业板指和中证500,以及价值型指数中证100和沪深300。

   创业板指2月份的涨幅同样是12个月份里最高的。从2011年到2019年中,创业板指2月份的上涨概率为77.78%,在这9个年里,上涨的共有7个,下跌的仅2个。

     中证500指数月度平均涨幅里2月份是12个月份里最高的。从2005年到2019年中,中证500指数2月份的上涨概率为86.67%,在这15个年里,上涨的共有13个,下跌的仅2个。

    作为价值型指数的代表之一,中证100指数月度平均涨幅里2月份尽管不是12个月份里最高的,但也稳居第三。从2003年到2019年中,中证100指数2月份的上涨概率为64.71%,在这17个年里,上涨的共有11个,下跌的6个。

    沪深300指数月度平均涨幅里2月份也不是12个月份里最高的,位居第二,不过与最高的12月份几乎持平。从2002年到2019年中,沪深300指数2月份的上涨概率为77.78%,在这18个年里,上涨的共有14个,下跌的仅4个。

一切都会按照预想中发展吗?

    可以看出,在仅有不到30天的2月份中,还要扣除假期休市,股市的交易日可谓少之又少,然而,2月份虽然没有数量,但很有质量!而且,在成长型指数中的表现要比价值型指数的表现明显。有观点认为,这是由于2月份在中国有很多特色的意义:农历新年附近、全国两会附近、年报披露日期前后,因此一般而言,政策、市场情绪等都比较好。如果把12个月份中的每一个月,都分别当成一种投资产品来选择的话,那么,2月的投资价值无疑是其中最高的,这个也叫日历效应。

     以史为鉴,2月份的投资机会还是相当不错的,这种日历效应也是概率事件,仅代表历史2月份收益率高是个大概率,切不可简单机械套用,大家还是要结合市场环境,资金情况,经济因素等综合判断。

风险提示:本资料仅作参考,不构成本公司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创业板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