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张图破解景林、淡水泉、泰旸等知名私募的制胜密钥!

11张图破解景林、淡水泉、泰旸等知名私募的制胜密钥!
2019年12月03日 18:37 好买臻财VIP

来源:好买财富

来源:好买臻财VIP

景林资产(景林价值)

A股估值、经济、政策、预期、公司

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景林的最高频词汇是“A股”,同样“中国”也是景林经常在月报中提到的词语,这也与景林高度看好A股市场密不可分。意料之外的是,扛着价值投资大旗的景林,却很少在月报中直言价值投资,“价值”一词和“宏观”一样小。不过,其投资中国的主旨似乎已经反映了其价值投资的选择方向。另外,过去一年,“估值”一词也在景林的月报中被频繁提及,不断地提醒投资人,目前“估值”仍处于中低位置,叠加中国“经济”和“政策”的向好,值得加仓。

 淡水泉投资

经济、预期、情绪、企业、成长

淡水泉的关键词与其逆向投资风格和近几年的持仓风格相呼应。在投资方面,虽然市场环境等月报均有提及,但是词频大小显示,其显然会更专注于企业本身的基本面及基本面预期。另一方面,他们也关注情绪预期。综合以上两点进行布局,整体持股风格偏成长。

泰旸资产

行业、公司、消费、医药、龙头、增长

泰旸的月报特点鲜明,除了净值播报和基金的行业配置外,每月都会针对其长期关注的行业发表见解。因此“行业”也理所应当成为那个最高频的词汇。除此之外,“消费”、“增长”、“公司”、“龙头”、“持续”、“估值”、“业绩”亦是高频词,而在大消费的子行业中,“医药”、“白酒”、“消费品”等词语出现,更是让一个通过优选赛道、凭借优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来获得收益的私募形象跃然纸上。

  趣时资产

中国、经济、行业、政策、仓位

趣时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结合的方式进行成长股投资。基金经理章秀奇曾是新财富最佳宏观策略分析师,即便做私募也仍然对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关注,特别是月度高频数据,因此“中国”、“经济”、“政策”、“行业”、“月份”足以反应其自上而下的视角;而“企业”和“估值”的反复出现也是自下而上选股的佐证。此外,对于投资者关注的“仓位”也有明确的汇报。

  丰岭资本

股票、公司、价值、估值

提到丰岭,大家一定会打上保险或是大金融的标签,但出乎意料的是,保险并未出现在高频词中。云词图中,丰岭的关键词并不突出,这反应丰岭投资哲学中非常重要的特质,强调均衡,这可能与金斌研究经历有关,其在大宗商品、家电、电力、煤炭、食品、饮料、金融等多个行业均有较为深入研究,造就其均衡配置、保持适度灵活的投资风格。

密钥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