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基金新手的十个投资建议

给基金新手的十个投资建议
2019年12月03日 20: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基民柠檬

基民柠檬创号四年八个多月了,早就过了从0开始的阶段,但是有很多投资者是刚刚开始自己的投资之路,而基金又是发展非常迅速的事物,看老文章并不一定跟得上现在的潮流。虽然不能一一翻新,但是给基金新手十个投资建议还是可以的:

先管好闲钱,从固收开始

先学会走,再想跑的事儿!对于新手来说,第一步就是先要管好自己手里的闲钱,从固定收益类产品开始,所谓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并不限于债券基金、货币基金、打新基金,也可以考虑银行的理财产品等非基金产品,关键是慢慢学会搭配收益、流动性、风险,在安全的大前提下,满足自己资金需求后尽可能追求高收益。

尽早开始实践,少交学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投资最忌讳纸上谈兵,实操和虚拟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心态不同,而心态则是决定收益很重要的因素。另外实操也是一种交易上的演练,积累经验能够避免很多坑,刚开始投资的时候大多数人确实也没什么钱,学费会少交。

从小额尝试开始

小额尝试也是在学习初期,投资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一种很好的自我保护方式,也可以同时开展较多的尝试,进步可能更快一些,尝试要在精力能跟上的前提下进行,否则也很难有所收获。

慎重考虑知识付费、买课

这几年有很多收“智商税”的新鲜事物,知识付费就是一个比较集中的领域,不能说所有的知识付费都是骗钱的,但是绝大多数都是来割韭菜的。如果大家有机会了解一下行业内幕,心寒程度可能仅次于水滴。

专业学跟垂直类,莫学泛理财

延展开来,想要跟自媒体学习,要选垂直类的自媒体,千万别跟泛理财类的学,一个泛就能解释原因,他们的专业程度和专注力至少在基金这块是没有办法跟基金自媒体去比的,基金大V想要忽悠一个泛理财大V还是不难的。泛理财大V也会有专职的基金写手,但是如果这个写手真很有能力,是很难给人家打工的。

读书学习要慎重

对我来说,帮助最大的基金类书籍就是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教材,这本书最大的优点就是不会教你错误的东西,而市场上很多的基金书籍都会教你一些错误的理念甚至是知识。对于新手来说,学错了远比没学危害大,当然我也不建议新手去读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教材,如果你有点金融底子还可以,要不这书就像天书,我们还是得循序渐进的。读书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全信,要有自己的思考,千万别把什么书都当成工具书甚至是教辅书来看,不能全信,千万要记住。

慎开账号,多尝试不是多开账号

不少人是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但是柠檬君必须提醒一下,开基金账号要慎重,你用的交易渠道越少越好,如果你有不错的管理能力,也不宜同时使用过多的交易渠道,这会给你的管理带来巨大的麻烦,而且有些朋友是需要上报金融资产的,到时候你就知道有多头疼了。

专门的理财卡很重要

如果理财的资金比较多,建议还是使用一张专门的银行卡,这么做同样是为了方便管理,能够理得更清楚一些,而不是越打理越糊涂,那可就糟糕了。如果理财的资金量比较大,建议还是首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卡,这两家支持的渠道多,限额也比较高,如果资金量比较小的话,暂时无所谓,只是后续可能因为限额的因素可能要换卡。

选老师,人品最重要

赚钱的行业,从来不缺少高智商的人才,也不缺少有能力的人,但是事情的另一面就是这里钱太多,很容易扭曲人性。再多的就不多说了,大家不管跟谁来学,都关注这点就对了。

吃亏主要是信息不对称的亏

即便到我这个层级,也是会吃亏上当的,如果说我能强一些,那就是我被蒙的时间会比新手短。其实很多的亏都是信息不对称的亏, 知之有限就可能比较麻烦,如果你对事物的全貌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那么就很容易被人蒙骗,但是全面了解肯定是需要过程的,就像找对象结婚一样,也不是很短时间就能门儿清的,有的时候就得试错,这个时候千万别怕交学费,因为很多的机会都是在别人的犹疑间送给你的,自己想清楚后果就可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