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赚千万之七:亿万富翁都具备一种能力,掌握可以突破致富天花板

定投赚千万之七:亿万富翁都具备一种能力,掌握可以突破致富天花板
2019年11月19日 22: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基少成多

胡润研究院发布了持续11年的《胡润财富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底,大中华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拥有600万净资产(不含负债)的家庭达到494万,拥有1000万净资产的家庭达到198万,拥有亿元净资产的家庭达到12.7万。

上述人群主要集中于一线城市,以净资产过亿的家庭为例,北京1.89万户,广东1.65万户,上海1.58万户,浙江1.27万户,中国香港1.24万户。

净资产过千万的人群职业构成是:企业主65%,金领20%,炒房者10%,职业股民5%。受2018年的股灾影响,职业股民占比下降5个百分点,而企业主占比则增加5个百分点,说明做实业确实比炒股稳健。

净资产过千万的人群职业构成是:企业主85%,炒房者10%,职业股民5%。虽然2018年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但是炒房者占比下降5个百分点,而企业主占比增加5个百分点,可以看出做实业比炒房稳健,也说明股民之中,有5%的超级高手,在熊市中也能赚的比炒房快。

上述情况也可以看出,致富天花板最高的是创业,其次是炒房和炒股,以上三者都可以看成是投资,而仅仅依靠自身本领的金领,身价的上限大约是千万级别。

所以,日常多学习投资非常重要,有一个投资的眼界和习惯,会提供更多的致富机会。我们日常学习投资知识,进行基金、股票和债券等投资实践,都是在不断提高自己的致富天花板,这些技能和知识还可以从小开始培养。

背后的原因是:

一方面可以享受复利效应,让赚取的利润继续赚钱,

另一方面投资可以带杠杆,更快的赚取利润,例如企业雇佣工人放大了人的能力,相当于使用了“人才杠杆”,借款经营相当于使用“财务杠杆”,买房贷款也是使用了“资金杠杆”,投资股票则享受到企业自带的“经营杠杆”。

这里顺便说说胡润,他是一位到中国留学的英国人。1999年,凭借会计师的专业特长和业余兴趣,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捣腾出中国第一个“百富榜”,并在《福布斯》发布,成功吸引了大批眼球。其后,在福布斯杂志的资助下,辞掉工作,专门研究中国富豪。据说推出榜单后,他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约见超过1/3的富豪,许多喜欢窥探富人故事的媒体、做富人生意的企业等,纷纷将胡润视为座上宾。到2002年福布斯与其决裂时,胡润已经自信地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干起了中国和印度“富人排名”的生意,目前声势浩大。

胡润的发家也说明,留心观察,致富的机会很多,特别是与富人打交道,即便仅仅是帮他们排个位置。

投资优质企业,可以借助企业的成长,赚取复利效应,并享受企业的“经营杠杆”。能承受较大风险的投资者,可以优先长期盈利能力好且稳定的企业持有,“定投赚千万”系列就是在做这样一件事情,计划每个月5000元(上次说成了4000,少了1000,特此更正),每年6万元,逢低加仓符合上述特征的个股。截至11月19日,符合投资要求的股票为:片子癀、洋河股份济川药业海康威视伊利股份均刚刚脱离目标区域,片子癀重回目标区域。

实盘投资运行3个月的情况如下:

今日市场大涨,周六已经提示大底来临,本年三次刊发,三次均随后见底,希望这些科学的分析,有助于你做好扶稳,享受不一样的牛市。具体详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亿万富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迈得医疗 688310 24.79
  • 11-20 新大正 002968 26.76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11.04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3.67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