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免申赎费与业绩报酬,投顾费打0.1折

南方基金:免申赎费与业绩报酬,投顾费打0.1折
2019年11月06日 16:5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合晶睿智

前不久监管机构刚刚公布基金投资顾问试点通知,五家试点基金公司都开始积极备战,南方基金直接发公告了:

 

简而言之,免申赎费与业绩报酬,投顾费打0.1折;

 

(1)免申购赎回费

这里特指直销平台,之前很多直销平台就是免申购费的,现在直接把赎回费也免除了。

如果说之前客户在大的基金代销平台为了全市场配置,现在人家南方直接给你提供配置了,你就直接在人家平台买就行了,相比代销平台都免除申购赎回费 

 

(2)投资顾问费

投资顾问费从0.8-1.5%每年,但是人家说了现在直接打0.1折,就是0.008-0.015%每年,力度非常大。

 

另外,如果资产配置中包含南方自己家的基金,免除投资顾问费。如果,人家资产配置中都是南方自己家的基金,投资顾问费也没有了。

 

(3)没有业绩报酬

 

望京博格一直说,业绩报酬是投资者的陷阱,而且美国投资顾问也很少、很少收取业绩报酬的。

 

如果你是投资者,我是投资顾问,有两种收费模式供大家选择

(1)每年客户投资规模0.3%的投资顾问费

(2)没有固定费用,年底赚钱之后我收取20%的业绩报酬

 

通常在泛亚社会中,大家都会选择第二种模式,这个也就是收费模式的陷阱。而且这个陷阱的深层逻辑普通人无法察觉的。美国的投资顾问只有固定咨询费,没有业绩报酬…… 也让我疑惑了很长时间。但是搞了绿巨人组合之后我才明白。如果我收取的是每年固定的咨询费,我会非常看重客户资产的长期保值增值,因为你们资产我才能收到每年的咨询费。如果咱们约定第二种模式,业绩提成的模式。其实对于投资顾问利益最大化的模式,让客户承担更多风险,以为有更多风险才会有更多短期收益,有短期收益才能提取业绩报酬。导致投资顾问与客户资产之前长期利益相违背的。当然,也可以将业绩报酬的提取的期限设置为五年、十年…… 这样才能把投资顾问与客户利益绑定,但是如此长期的时间有各种不确定性,双方都不愿意。这些问题太烧脑了……

 

(4)展望

 

天天靠申购赎回费打一折获取客户,

蚂蚁、腾讯靠流量获取客户,

基金公司靠免申购费是没戏了,

未来靠投顾模式抢客户了……

 

作者:望京博格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方基金 投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