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点+500亿又是撤退信号?

3000点+500亿又是撤退信号?
2019年10月17日 08: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合晶睿智

文|望京博格

 

国庆节之后市场情绪好转,就在上证指数第N次突破3000的同时,根据兴全公告的配售比例为12%多点,基金的限购规模为60亿,推算这次一共募集了495亿,之后还要将435亿退还给客户……

 

在最近几年,凡是市场上涨的时候,有大规模基金募集之后,市场大概率是下跌的,这次2019年10月14日,上证突破300加兴全合泰募集495亿,第二天市场就下跌了。很多业绩不及预期的小票,铛铛的跌停了……

 

未来市场如何,我们无法预测,但是今天望京博格还是要给聊点干货:

 

一、每次都是靠跌的少跑赢对手的

本来想绿巨人组合应该是攻守兼备的,但是进攻性明显的不足,防守型倒是很突出,最近几次都是靠跌的少跑赢对手的。

 

防守能力是配置型组合的强项,因为均衡的配置了多个市场,2018年跌的少靠港股,2019年涨的少也怨港股。

 

什么时候港股能出坑? 

现在港股的估值是全球最低,换句话说是全球最便宜的,望京博格关心的是谁的估值低就买谁,大家更关心的是你虽然便宜但是什么能涨?

 

谁估值低就买谁对不对,如果未来一年都不涨呢,那就一年都不涨了……估值高低是已知的,未来涨不涨是未知的。

 

我认为应该用已知信息做决策,而不是用未知信息做决策。

 

在强调一次,组合的回撤控制还是非常重要的,普通投资者的极限差不多就是30%,如果一个基金组合跌30%以上,大多数投资者会选择放弃,直接导致赎回,赎回之后浮亏就变成实际亏损了,之后反而会变的小心翼翼错过牛市,绿巨人的过去三年的最大回撤是20%。

 

有人说,绿巨人组合过去两年业绩不错,但是今年业绩差…… 恩,事实就是这样,我也期望绿巨人一直业绩好,这个现实吗? 不过绿巨人目前的净值还是所有大V组合中比较高的,也就是说三年累计收益还是不错的。长期累计收益取决于涨幅与跌幅…… 绿巨人2019年涨的少,换一个角度说明潜力大呢,让我安慰一下自己。

 

二、防守为核心,进攻为两翼

 

最近思考心得:如果望京博格是一个负责指挥军团作战的将领,我选择的阵型一定是防守为核心,进攻为两翼的模式,抗击打能力是在战场上存活的关键,而非进攻能力。

望京博格基金资产的70%还是在绿巨人上面,这个就是核心;同时还要两翼组合李时珍与蜘蛛侠,今年进攻能力强的就是李时珍了,蜘蛛侠在蓄力之中,蓄力多长时间?  我也不知道,就如同之前守护李时珍一样。

 

前一段看孟岩他们做一个关于目标投资的回测。什么是目标投呢,就赚了多少止盈,亏了多少止损,这种策略解决客户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的心理需求。

 

经过回测,发现各种目标投可以躲过熊市,也可以错过牛市,最后是享受不到牛市的主要涨幅。

 

望京博格曾经说过,一切满足心理需求的东西,都是以牺牲投资收益为代价的。否则又赚钱又开心,哪里有这样的好事呢?问题现在就是熊市了,如果我设置一个目标投,盈利至少100%啊,没赚到100%就跑了…… 那算指数基金的长期投资者吗?

 

三、定投模式与择时模式

 

望京博格仍然坚持每周第一交易日投资500元的绿巨人,这个是真正的定投实盘,什么时候定投停止会跟大家说的。

 

将这个每周500元的定投称为“定投小实盘”,本来就是用定投的数据与择时发车的数据进行比较,看看谁更有效?

 

老房同学统计了过去差不多一年的(收费星球)择时发车的收益率,发现在过去一年左右里面,择时模式是优于定投模式的,似乎能提高5-6%左右(必须说一句:过去有效不代表未来一定有效),具体多少烦请老房同学留言,或者看他的文章《基民老房 | 加入星球一周年》。

 

有人说,博格老师你太不厚道了,今年绿巨人业绩不行,年初你就把一半绿巨人切换到李时珍了,结果收益比那谁的组合牛逼多了……

 

如果能有时光机,年初都把绿巨人切换到李时珍了。其实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望京博格始终没有赎回绿巨人,今年以来(主要是5月份之前)择时发车李时珍比较多,最近几个月也择时发车了几次绿巨人,也有不少主要去构建蜘蛛侠了,科技这个泡沫我还是要参与一下。

 

人家其他定投大V的发车都是公开的,为啥望京博格你的择时模式放在收费星球里面卖钱呢?

 

首先,绿巨人组合的持仓与调仓都公开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验定投或者择时购买,你们就可以把绿巨人当作一个基金即可,想怎么投就怎么投。

 

其次,只能说每个大V的收入来源构成不一样,望京博格是比较衰的,当然也是最先倡导"买方投顾"的,买方投顾关键是从客户那里收到钱。大家都知道,拿谁钱替谁办事的道理,我就想做一个简单的人,最近还写了一篇文章《请不要赋予望京博格“全权委托”的权力》,谢谢。

 

国庆之前望京博格择时发车几次,再次证明相对底部买入之后,坚持的重要性, 当然你怕再坐电梯可以卖了,我喜欢做小波段电梯, 为了就是不错过大升幅!  最近我打算继续做电梯了,如果跌下去就再囤点货吧!

 

支持博格就转发与点赞了。

欧耶!

 

为什么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定投亏钱呢?

 

咱不说定投的标的还不好,起初大家都在3000点的时候开始定投(前提是看好未来市场才开始定投的),结果到了2000点最应该坚持定投的时候不投了(觉得未来市场没有希望了,将之前决定定投逻辑基础推翻了),回头一看市场高位投了,市场低位没投,这样的定投注定不会赚钱的!一个人走夜路是很难坚持的,但是(在星球里面)一群人走夜路都会相互壮胆(在熊市坚守定投)……

星球广告:绿巨人基金学院的作用

(1)底部跟随买入;

(2)上涨过程中避免被甩出;

(3)顶部跟随卖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