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的兴全合泰没配售你90%的忧伤

12.12%的兴全合泰没配售你90%的忧伤
2019年10月15日 23: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马克论基

 

 

兴全基金又火了。

 

 

比例配售不是什么好事

华商盛世成长的侥幸。

普通人一得意就忘形,股市人一上涨就激动,一激动就犯错。这不,本来说配套的,说到封闭了。但是,真相叔我还没圆不回来的话。嗯,这个封闭么,也是情绪高涨的结果,小公司、市场冷清时没见封闭的,股指上涨,开始傲骄舍我其谁时,封闭就来了。三年封闭基金也是。但是,但是,情绪最高的是比例配售。别BB,快交钱,交钱了还不敢保证有货。生当做人杰,卖基当配售。

但配售往往是阶段性高点。见下图:

(数据来源于万得,但不保证准确,因为万得常常出错;剔除了募资小于50亿,配售比例大于50%的基金;比例配置的分数为100-配售比例,比如兴全合泰之次,但分为88分)

市场情绪的起来,一般是上涨了一段时间,而且有一定的涨幅,一般有个20%的涨幅,比大家有冲击力。图中最主要的三个时间段,一是07年中,二是15年底,再就是目前有一些。

于是,你真相叔又看了一个指标,募集时长。这个呢也有点难处处。设置了一个过滤条件,小于20亿的,认为没难度,真接出局。然后做一个标准化分数1-(天数-MIN(天数))/(MAX(天数)-MIN(天数)然后叠加在图上长这样。自然,日光基频现,也不是好现象。这说明短期可能有市场情绪过高的可能。

二、谁没买过好基金呢?

但是,90%的忧伤可不是在这里。你贾妹知道你真相叔可是一直满仓股基的,没有什么时候不能买,不能持有。或者说,最好是一直持有,不要持有十年,一分钟也不要持有。那么既然不是这种悲伤,那是什么呢?这个悲伤就是谁没买过好基金呢?但大部分给卖早了。

2018年天弘指数基金大数据上说:周定投用户平均扣款6期,坚持时间在2个月;80%的周定投用户定投11期就停止定投了,定投虽好,但用户很难坚持下来,尤其是在近两年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坚持难上加难。这个数据真是特别好,也算是管中窥豹了。两个月,还不如你真相叔坚持中午吃沙拉来得时间长。

挺贼的老巴说“没有人愿意慢慢变富。”有公司还把这个做为一个口号印在宣传封面上。真是很想笑。让你真相叔想起刘心武写过一个短篇小说,说是一个人画荷叶出名,求画人趋之若鹜,但做画之人很扭捏。一定要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一时三刻画乃成。好事者究出真相。原来,所谓荷叶是解开腰带,把肥而腻的屁股沾上墨,坐在铺开的宣纸上,墨干即成,灵动飞舞。

谁不想变富啊,谁要是告诉你真相叔能变富,不要说慢了,就是静止也可以。慢不是道理,坚持了正确的头寸才是真相。有没有找到下跌还能让你有信心持有的基金,这可能是投资基金的起点。什么虾脯,什么胸动,不,是波动……这些都是表象。

追明星,看业绩,听故事,这是90%的悲伤故事来源。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