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基金是抓反弹的利器

这类基金是抓反弹的利器
2019年10月14日 10: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包子君

一、指数基金是抓反弹更好的选择?

 

在美国,投资者会发现投资指数基金是更好的选择。而在国内,主动管理型基金更容易获取超额收益。但是,我们发现在市场牛市阶段及阶段性反弹阶段,例如2019年的三四月份,大多数主动管理型基金往往难以跑赢指数基金。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指数基金的仓位会更高。而在震荡市中主动管理型基金更容易体现出主动管理的价值,例如近三个月里多数主动基金能跑赢基准指数,一扫上半年指数基金牛市的阴霾。

 

个人觉得在市场牛市阶段及阶段性反弹阶段投资者应该考虑多配置指数基金,而熊市或者震荡市,主动管理型基金可能是投资者的更好选择。

 

二、这个指数弹性更高!

 

其实A股市场波动比较大,市场出现阶段性行情的频次还是比较高的,这也意味着指数基金露脸的机会也比较多。有意思的是历次阶段性行情中,以创业板50为代表指数上涨幅度要明显好于金牛股票、沪深300指数和基金指数。

 

 

 

三、为什么是创业板50指数呢?

 

为什么创业板50指数在阶段反弹行情表现会更好?

 

首先,创业板50指数具有较高的弹性。这要从创业板50指数的编制方式说起,创业板50指数是从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样本股中(根据流动性指标,具体为交易量排名前50)选取50只组成样本股。

 

 

 

按日均成交金额选指数成份股这样的指数编制方式决定着创业板50指数的波动性更大、振幅更高,所以在历次的阶段反弹行情中,弹性更大的创业板50指数的反弹力度往往强于其他主流的宽基指数。

 

 

其次,创业板50指数的科技龙头属性更强。这要从创业板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之间的差异性开始说起。从成份股行业分布来看,创业板指与创业板50行业差异其实还是蛮大的。

 

一来,创业板50指数的龙头属性很强。创业板50指数的编制方式是按照最近6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来选择成份股,虽然这些股票有点过热的嫌疑,但整体而言这些成交金额大的公司市值往往更大。创业板公司的头部效应更明显,因此创业板50指数更容易把创业板中的头部公司纳入到指数成份中。事实上,创业板50指数的50个成份股的总市值占创业板100个成份股总市值的约63%。

 

二来,创业板50指数的科技属性也更强。创业板50指数的主要成分股包括东方财富宁德时代爱尔眼科沃森生物泰格医药信维通信乐普医疗汇川技术迈瑞医疗智飞生物,这些公司看上去科技含量比较足。创业板50指数成份股以医药生物、信息技术、高端工业制造类科技含量较高的行业为代表,创业板50中TMT行业的占比超过40%。整体来说,创业板50指数成份股总体结构偏科技。

 

交银施罗德就将发行一只创业板50基金(A类基金代码007464,C类代码007465),该基金将由交银量化投资副总监蔡铮掌舵。

 

四、这只基金的科技龙头属性才最强?

 

说到交银基金,投资者影响深刻的可能主要是他们旗下的主动管理型权益基金,相对而言,交银的指数产品受关注度要低不少。其实,他家的指数产品比较小而美,指数产品很有特色,比如交银中证海外互联网LOF、交银深证300价值ETF、交银上证180治理ETF等产品都是极具特色的工具性产品。其中,同为蔡铮管理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是交银旗下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指数基金之一,这只基金是帮助投资者配置海外中概股最好的工具之一。

 

 

投资者可以通过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来实现对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点评、百度、携程网、网易、京东、腾讯音乐、好未来、爱奇艺等中国优质互联网企业的间接投资。可以说,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才是真正的科技龙头主题基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创业板 指数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