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估的指数或个股啥时候才能恢复正常?

低估的指数或个股啥时候才能恢复正常?
2019年10月09日 22: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基少成多

 

沃伦.巴菲特说:

最好的投资课程要教好两件事,如何估计投资价值以及如何看待市场价格走势。

 

评估投资价值最常用的指标分别是市盈率、市净率和PEG。

 

正常情况下:

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或行业适合使用市盈率(市价/每股收益,简称PE),例如白酒、饮料、医药等。

 

年度业绩波动较为剧烈,或者负债率较高的企业或行业适合使用市净率(市价/每股净资产,简称PB),例如证券、银行、地产等。

 

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个股适合使用PEG(市盈率/预计未来2-3年的业绩增速),例如科技股、生物制药股、医疗服务股等。

 

绝对的估值很难,参照个股或行业历史走势估值毛估估相对靠谱。

 

典型的就是银行,PB在0.75附近基本就见底了,四季度我们的一个模型测试可以满仓银行ETF,

也是基于历史经验数据。

 

但是低估不一定代表立马涨,甚至可能继续下跌,这时怎么办呢?

 

《股市稳赚》的作者乔尔.格林布拉特说:以我对美国市场的了解,市场恢复‘正确’,通常来说两到三年的时间就足够了。但是如果你每天都看报纸,那么日子就要难熬了。

 

A股恢复正常,一般也不会超过三年,短的话也许几个月。但是如果你天天看盘,日子确实难熬;如果每天想着挣钱赞资产,日子其实过得挺快。这不,2019年剩下不到3个月了。

 

稳赚组合继续发力

投资的第一目标是赚钱,第二目标是赚很多钱,这里展示一个稳赚高收益策略供各位网友参考,模型介绍详见《怎样建立一个放心的“高收益”理财组合?》。该模型的好处是,根据估值有节奏地高抛低吸,可以赚到估值波动和业绩增长的收益,同时提供了仓位管理指引,保证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手里都有“子弹”可以发射,组合净值稳健增长。

 

 

 

新股发行

米奥兰特,300795,发行价14.27元,发行市盈率22.99元,行业市盈率24.83。

 

牛熊指公司业绩

 

1.科大讯飞,预计1-9月净利润3.3-3.8亿元,同比增长50.61%-73.43%,人工智能核心业务持续高速发展,其中三季度1.4-1.9亿元,同比增长58.81%-115.31%,今年前三年季度业绩增速逐步加快。

 

2.信维通讯,预计1-9月净利润8.1-8.4亿元,同比下降2.58%-6.06%,随着工厂搬迁完成,以及三季度电子消费旺季的达到,企业的产生得到释放,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4-4.7亿元,同比增长4.8%-11.9%,总利润创历史最好水平。

 

3.泰格医药,预计1-9月净利润5.21-5.41亿元,同比增长63.84%-70.08%,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发展,三季度净利润1.69-1.89亿元,同比增长70.71%-90.91%。

 

4.智飞生物,预计1-9月净利润16.52-18.69亿元,同比增长52%-72%。公司代理及推广顺利,三季度净利润5.05-7.22亿元,同比增长24.85%-78.61%,其中扣非利润增速中值约为64%。

 

市场资讯

1.海康威视表示,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短期影响轻微,长期影响有限,绝大多数美国元器件都可以直接替代或通过新设计替代,少量暂时不可替代的物料可使用库存争取时间,未来会加大基础研发投入。

 

2.大华表示大部分进口原器件有替代方案,少部分没有替代方案的也有解决路径,供货短期不受影响,但是海外销售预计会受到影响,暂时无法确切评估影响量。

 

3.安徽宿州住建委发公开信,对农村转移人口在主城区购买首套商品房并落户的,对缴纳的契税全额财政补贴。预计类似措施将逐步在三四五线城市蔓延。管理城市就像经营一家企业,有人、有买卖才能兴旺发达。

 

 

查理.芒格说:

 

我不断地看到有些人在生活中越过越好,他们不是最聪明的,甚至不是最勤奋的,但他们是学习机器,每天睡觉前都比早晨聪明一点点。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