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三大行业!私募未来仍有加仓空间

看好三大行业!私募未来仍有加仓空间
2019年09月12日 22: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公私风云

来源丨国际金融报

图片来源丨图虫创意

对于未来行情的看好,使得不少私募高仓位以待。那么,私募都加仓了哪些行业?未来看好哪些板块?

近日,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8月月度报告出炉。该报告显示,在指数成分基金股票资产中,平均配置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科技行业。而从股票仓位来看,随着行情发展,未来仍有加仓空间。

确实,多家机构对未来市场的看法趋于乐观,认为市场有望转势。整体而言,业绩确定性强的核心资产和近期大放异彩的科技板块较受关注。

1

重点布局三大行业

从指数整体情况看,CREFI指数近期表现亮眼。数据显示,CREFI指数8月上涨1.1%,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0.93%。而将时间轴拉长至近一年,CREFI指数上涨10.56%,沪深300指数则上涨13.95%。

从仓位情况来看,私募加仓趋势明显。一方面,8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3.1%,较上月增加3.11%。另一方面,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82.86%,较上月末上升4.35%。此外,六成仓以上的成分基金占比有所增加。

而从今年前8月的平均仓位变化情况上看,今年3月末,成分基金达到年内高点的73.85%,之后回落至5月末的年内低点62.57%。此后,市场回暖,加仓趋势从6月开始,延续至8月末。“从历史来看,随着行情发展,仍有加仓空间。”华润信托表示。

那么,私募基金都加仓了哪些行业?报告显示,从CREFI指数成分基金8月末的股票资产来看,在24个万得二级行业中,平均配置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为:“食品、饮料与烟草”、“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技术硬件与设备”。其中,6 月以来受科创板影响,“技术硬件与设备”有较大幅度增持,已接近历史高位。

2

科技股仍受青睐

8月,在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带领下,市场走出一波上涨行情。

而从近一个月调研情况来看,科技股也较受关注。Wind数据显示,近一个月,私募合计调研222家公司。在被调研私募家数排行前十的个股中,科技股占七席,包括兆易创新汇川技术华宇软件等。其中,兆易创新被111家私募扎堆调研。

那么,此时还适合入场布局科技股吗?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68.72%的私募认为,本轮科技股行情并不是短期的“一日游”行情,在各项利好政策下,科技股业绩在未来还会呈现爆发式增长,龙头科技股行情是可以跨越牛熊周期的过程,目前市场出现调整时,投资者仍可逢低入场加仓布局。

同时,也有机构持不同意见。有31.28%的私募认为,当前科技板块相关股票涨幅已经过高,部分股票估值已经透支了未来的业绩,之前没有仓位的投资者追高需要谨慎,当下不宜快速增加仓位。

3

价值与成长并重

对于后市行情,多家机构持相对乐观态度。

“总体上,我们对于市场的看法介于比较乐观和非常乐观之间。”聚鸣投资表示,此判断基于四点理由:一是无风险收益率长期下行叠加资产荒,引来居民可支配收入的系统性配置时期;二是总体上股票水位仍然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市场总体安全度较高;三是政策组合系统有序;四是过去两年发生了太多“坏事”,如造假、贸易战、经济下滑等,在股市已得到充分反映。

“鉴于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强,这反映出目前宏观因素、外部环境等方面对国内股市的影响已经较为钝化,A股投资者对于相关利空的反应也已经出现‘脱敏’。A股市场风格切换已经开始兑现,在市场有望转势的背景下,后期A股将有可能迎来个股的全面普涨和个股风格的整体均衡。”汇利资产认为,市场有望转势。

那么,未来投资机会在哪?于翼资产认为,在政府宽松政策主导下,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在大类资产中依旧突出。这轮行情的脉络及主线,一切围绕高景气和风险偏好敏感度而来。未来中短期将继续围绕券商和科技方向布局,而具有业绩确定性的大消费及新能源、低估值的金融也是值得关注的重点方向。

“我们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强的核心资产,同时挖掘估值相对偏低且业绩优良的科技企业。重点看好非银金融、房地产、医药生物、传媒、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等行业。”汇利资产表示。

而聚鸣投资认为,消费为主的一批核心资产估值较高,接下来取得超额收益的可能性较低,因此其选择底部的低估值优质公司和受市场合力追捧的科技板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