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格轮动,白酒跌银行涨,给我们定投有何启示

市场风格轮动,白酒跌银行涨,给我们定投有何启示
2019年09月12日 03: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二师父定投

今天白酒一反常态,在茅台暴跌的拉动下,整体白酒指数跌幅较大,中证白酒指数下跌4.68%。

然而,之前一直表现不佳的银行,恒生国企却迎头而上,开始上涨,出现了不同的涨跌轮动情况。

那么对于这种市场涨跌风格轮动,对我们定投有何启示,我们从中需要领会到什么呢?

1、全面配置

二师父基金定投是全行业优质指数基金的定投。

根据美林时钟周期理论,不同行业指数的涨跌情况并不是相同的。十一个一级行业医药、可选消费、必须消费、金融、能源、材料、工业、信息、电信、公用事业他们的涨跌情况是轮动的。三年河东三年河西,当我们全面配置的时候才不至于错过某个指数大涨的行情。

否则,单一配置必定导致有的年份收益率很好,有的年份收益率极差,不够稳定。

2、估值为锚

严格控制好安全边际,永远坚守低估定投,高估卖出的原则。

这里估算的是指数的价值,而不是价格。

因为指数的价格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波动上涨的,而指数的估值指标市盈率却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波动。所以要以估值为锚固点。

参考估值进行定投,之前高估的白酒就不适合定投,只适合卖出。现在的银行低估了,虽然一直表现不佳,在白酒高涨的同时银行却一路下跌,但是不要紧,只要在低估区域内定投就非常安全。

别看他一时,且看他一世。

3、永不追涨

之前白酒指数不断高涨的时候有读者想趁机建立底仓,前几天人工智能指数高涨的时候也有读者准备建立底仓。

指数有一个巨大的特点,一旦你逢高追涨买入的时候恰恰就买到了高点,因此很多新手投资者出现了一买就跌的尴尬境地。

不管指数涨的有多好,除非做趋势投资,否则永远不要追涨建立底仓,也许你的底仓就建立在山顶附近。

务必记住,在A股投资缺乏的不是机会,不是指数极度低估的机会,往往缺的是钱。

4、相信周期

周期永远存在,一天的白昼与黑夜,一个朝代的繁荣与衰落,股市里面的牛市与熊市。这些都是永远交替存在的。

今天高涨的指数未来会有没落的一天,今天跌跌不休的指数未来也会有重新反转的一天。这是股市亘古不变的真理,也是二师父定投的核心。

选择那些没人选择的,那些盈利很好却被市场黑天鹅影响而大跌的,那些暂时困顿未来却前景光明的指数。

傻傻地定投,傻傻地持有,傻傻地等待,那么未来的高收益就一定属于你。

二师父粉丝福利

①后台回“场内"获取基金万0.6佣金开户渠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定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