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我们眼中的基金是不同的?

信不信,我们眼中的基金是不同的?
2019年09月11日 21:3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基民柠檬

今天来说几件有趣的事儿,因为对于基金公司来说,基本都属于负面,所以大家就不要追问到底是哪家基金公司了,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就去怪现在技术太发达,基金公司也是买了舆情监测服务的,说点不好的,明天早上就到位了,搞个“爱与恨纠缠不休”,我还怎么过中秋?

一首发就阶段高点

某基金,已经搞了“N次”首发了,然而每次一搞首发,基本上就搞出个阶段高点,不是大盘的阶段高点,就是主要投向的阶段高点,俨然已经成为了“反向指标”。

其实这倒没什么奇怪的,所属基金公司发新产品,持续营销老产品,总是在行情最热的时候进行,这肯定免不了碰上这种事情……基金公司看到的是机会,柠檬君看到的是风险。

老征求意见却不从

某基金公司,总爱征求大V的意见,尤其是对于新产品的布局方面,既然求到我了,自然是看得起我,用心写了意见反馈。

然而看到新产品出来后,一口老血差点喷到电脑屏幕上,你说不采纳我的建议也就罢了,专挑我不建议的方向去,这是怎么回事?

问了问其他大V,基本也是这种情况,顿时觉得心情好多了,但是始终意难平。

我们眼中的基金好像真不一样耶!

一跌点就怨声载道

业绩都这个样子了,基金经理还被投资者在论坛里批得体无完肤,不就是最近白酒带着消费调整了一下吗?至于这么不淡定吗?

如果说白酒股贵,那也是不是一天两天了:

这个图上,除了最初那波上涨,白酒股不贵,此后每个阶段高点都是贵的,然而白酒股就是不断贵上加贵,重仓白酒股的基金也是水涨船高,赚钱的时候怎么很少见有人说基金经理不该买白酒股呢?

有的基金公司很早就卖了茅台,坚守下来的才赚到了,吐点利润就受不了,是不是太不厚道?如果是才上车的,那么上车之前不知道买了这么多白酒股吗?道不同不相为谋,都忘了吗?

后端收费的复活

自从1折成为标配后,基金申购费的后端收费模式就变得无比鸡肋,很多新基民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种申购费的收费模式,申购的时候不收,等到赎回的时候再根据持有时间来收取,持有时间长就不收了。

后端收费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最近某公募基金管理人又翻出了这个已经被行业主流淘汰的模式,原因无它,它的申购费不打折…… 不管他怎么认为,我反正是这么认为的,如果有诚意,不妨学学别家基金公司在官网直销搞0.1折,或者教教投资者进场内去买折价的封基。

说了这么多,仅仅代表个人的一些浅薄的不成熟的看法,对于各种不同的声音,只要不是怀有恶意的,柠檬君还是表示尊重的,只是于我来说,我自己的选择,套用明学的一句话,最后还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